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南投縣政府日前宣布,籌措2000萬元,補助家戶購買廚餘處理機,每戶最高補助1萬元。台中市議員陳清龍11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為了落實垃圾減量政策,建議環保局進行了解、比照辦理。

 

陳清龍表示,台中市今年起生、熟廚餘均強制回收,未來如果皮、水果殘渣、未經烹飪的蔬菜殘渣,沖泡過的茶葉、咖啡渣等生廚餘未分類,可罰1200元,市府用罰款落實垃圾減量,但南投縣補助家戶購買廚餘處理機,可提高民眾垃圾減量觀念,台中市應該學習。

 

陳清龍說,據了解,以4口之家來說,家用廚餘機每日可處理1公斤的廚餘,可解決臭味問題,可有效減少廚餘體積80%以上,還可用來為家中盆栽施肥。「連我自己都想買一台來用。」

 

陳清龍表示,垃圾要減量、垃圾費隨袋徵收,是台中市的一個目標,如果廚餘也能減量,也是整體垃圾的減量,南投的這個作法,是否要思考可否跟進,朝這個方向進行垃圾減量。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在日本廚餘機是一種家電用品,外型很漂亮、放在室內也不會臭,但廚餘機適合南投,是因為那裡有比較多的田地,因為經廚餘機處理過的廚餘,還要放至到土裡一段時間,台中市大樓、市區,可能沒這樣地方做後續處理,可先找比較偏僻有意願社區做示範,如管要全面補助的話,還要再經過思考。

 

陳清龍提醒陳宏益指出,廚餘處理機可以把廚餘減量,更是環保再生的概念,是一個正確的觀念,你們都在市區,但不要忘記原台中縣區很遼闊,可找合適的區、找出幾個可行示範社區來推動。

分享

南投行、台中行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要市府幫弱勢買快篩

清潔隊負責全市的垃圾清運 疫情衝擊下 避免衍生垃圾大戰 臺中市議員朱暖英提醒環保局長陳宏益勿忽視清潔隊人力的潛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