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7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近日大梨山地區因為採茶及連日豪雨,有群聚而染疫現象,快篩陽性者,因為無法在梨山衛生所做PCR檢測,導致無法做後續的治療及給藥,民眾人心惶惶。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偏鄉地區彷彿是被遺忘的族群,在偏遠部落醫療量能趨近於0的現況下,快篩陽性的民眾沒人能伸手援助,孤立無助的窘境不時在各村落重演,梨山地區居民一旦快篩陽,還必須下山到東勢地區才能就醫,不僅來回奔波,也增加了危險性。
   
何文海呼籲市府幫幫偏鄉居民,民眾擔心前往醫院的路途遙遠及住宿的規劃問題,都可能大幅增加傳播的危險性,希望台中市衛生局立即規劃,增加醫療人員可以在梨山衛生所做PCR,以降低疫情的擴散。
 
衛生局回應表示,目前梨山衛生所無法執行PCR篩檢,主因無PCR代檢機構,梨山地區居民如有PCR篩檢需求,將先請民眾就近至宜蘭羅東等醫院採檢。為增進民眾便利性,衛生局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協助尋找及媒合PCR代檢機構,規劃輔導梨山衛生所成為全國指定的社區採檢院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以利民眾就近採檢。

分享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20日展開警方提醒信眾要小心扒手

曾為市樹今破壞建物淪棄兒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批黑板樹處置一年只編440萬 要兩百年才能移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