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決賽戰今天(9日)起兩天,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盛大展開,不僅可觀賞全台電競好手殿堂級爭霸精彩賽事,更邀請聲林之王實力唱將、風靡電競圈的Coser到場與鄉親互動,並規劃結合電競品牌與在地特色的攤位市集,要讓全台民眾看見不一樣的雲林!
 
雲林電競派對-英雄聯盟決賽今天開幕儀式中,縣長張麗善與縣政總顧問張清良、新聞處長羅楚東及縣議員蔡東富等人,一同到場歡迎來自全國各地電競高手齊聚雲林參賽。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為讓雲林鄉親感受電競產業多元魅力,讓電玩迷看見不同面向的雲林,6都以外首次的大型電競賽事-「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應運而生,並將宮廟文化融入其中,形塑最有在地特色的夏日電競派對。
 
同時祭出高額總獎金38萬元,吸引全台高手們參賽,歷經長達15天的激戰,終於確定「英雄聯盟」、「傳說對決」兩項賽事冠軍戰、季軍戰的對戰組合,雲林在地戰隊「閉嘴拉」、「庭維來凱瑞」將各自角逐季軍榮銜,
 
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吸引許多獲得全國冠軍的大學、高中校隊參賽,甚至前職業選手Benny、唯依、Mis特都組隊加入戰局,台北市電競代表隊「臺北熊讚隊」也出現在參戰名單當中。
 
歷經5輪激戰,決賽組合終於落定,「英雄聯盟」冠軍戰由「BYG二隊」對上「無須追憶昨日」,季軍戰則是「FEU(遠大鷹)」、「閉嘴拉」兩軍對壘,採3戰2勝制決定勝隊。
 
另「傳說對決」冠軍戰由「維尼菜菜豬」出戰「黎明猛虎」,「庭維來凱瑞」、「好」將在季軍賽碰頭,採5戰3勝制一決高下,共同角逐冠軍10萬、亞軍5萬、季軍2萬、殿軍1萬元獎金,以及由贊助商提供的精美獎品。
 
在「英雄聯盟」賽事中,最受矚目的即是「BYG二隊」,是職業電競戰隊BYG(Beyond Gaming)的培訓隊,希望藉由本次參賽累積經驗,在8強賽中擊退「台北熊讚隊」晉級,並在4強賽中擊敗遠東科大校隊「FEU」,拿下冠軍戰門票,對決「無須追憶昨日」。
 
「無須追憶昨日」由退役選手擔任隊長組軍,隊名相當灑脫,並以獎金獵人自詡,展現沙場老將豪邁豁達,冠軍戰精彩可期。季軍戰部分,由雲林青年登高一呼所成軍的「閉嘴拉」對上參賽經驗豐富的「FEU」。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這次舉辦的「電競派對」,是6都以外首場的大型電競活動,以前我們只能參加外縣市比賽,現在我們自己已有能力舉辦這麼大型電競活動,吸引來自台灣各地從屏東到宜蘭的參賽者,首先要先給雲林縣一個掌聲,為雲林的表現喝采!
 
「既然要辦,我們就要讓大家感受到最有雲林特色的電競派對!」張縣長說,雲林縣透過這次電競派對,將宮廟元素融入其中,用同樣是5人齊心作戰的「官將首」作為主視覺,更邀請在地青年組成的「解禁」樂團,以民俗搖滾的曲風,融入布袋戲與雲林歷史元素,創作派對主題曲「青落雲林」,就是希望青年能夠留在雲林、也能返鄉落葉歸根。
 
張縣長表示,此次雲林縣舉辦電競派對意義非凡,不只讓電競高手能透過平台,在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同時希望可讓鄉親實際感受到電競產業的多元魅力,除了備受矚目的選手外,不論是主播、賽評、轉播製作、遊戲企劃等軟體人才,更能投身硬體產業開發高性能設備,創造出非常多就業機會,電競不只是打電動,可以得冠軍、拿金牌,還能為自己謀得好工作。
 
雲林農業大縣正在改變,從傳統的農業到現在希望6級產業化升級,不只是創新創意,結合智慧科技,翻轉雲林,也改變雲林,這幾年在觀光量能也大大提升。
 
張縣長強調,針對雲林縣所有擘劃,無非是希望雲林縣不只在農、工、商,包括觀光業都能齊飛猛進,各行各業都能拉提,讓經濟產業進駐,留住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指出,「2022雲林縣電競派對」,除精彩絕倫的電競比賽,縣府更規劃多元豐富的周邊活動,文創市集讓您一睹電競產業風采與雲林在地特色,由雲林縣肉品市場旗下品牌「雲饗豬」為首的美食攤位則能讓您大快朵頤。
 
在舞台表演部分,創作本次派對主題曲「青落雲林」的「解禁Unlimited樂團」連續兩天擔任表演嘉賓,用高亢嗓音引領民眾穿梭電競世界,在今天「英雄聯盟」決賽日,「聲林之王」空姐歌手–徐樂芸、人氣女聲–陳思綾在開幕儀式上輪番上陣,風靡電競圈的Coser緹菈、雨童、可樂氣泡姬、芳芳也帶給民眾視覺與聽覺上的雙重饗宴;
 
明天(10日)「傳說對決」最終戰,則有「聲林之王」堅強女聲–陳柔安、吟唱詩人–邱軍到場與觀眾互動;此外也不定時推出快閃活動,並贈送活動紀念品。這坦電競大賽不僅免費進場,前100位進場民眾都可獲得派對紀念品,還能參加線上抽獎活動。
 
縣府為服務沒有辦法親自到場雲林躬逢其盛的電競迷,與弘光科大合作,在「雲林縣電競派對」Facebook粉絲團提供轉播服務,轉播時間上午9點35分至頒獎儀式結束,並由知名主播、賽評「楊智仁⎼JR」、「宋鎮宇⎼胖胖」、「周奕傑⎼May Jay」、「韋冠羣⎼HKA Abao」,帶來看熱鬧更看門道的賽事講評,同時舉辦線上抽獎活動,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感受高張力的賽事與派對氛圍。
 
張縣長、羅處長強調,雲林不僅從農業大縣躍升智慧大縣,現在更結合5G科技推廣更好的娛樂體驗與便利生活,從今年初的「雲林國際街舞盛典」到「雲林縣電競派對」,以實際行動在在體現雲林改變的進行式,腳步變輕盈,城市也更有活力,非常值得國人造訪,一窺究竟,感受不一樣的雲林。
 
更多電競派對活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查詢。
 
 

分享

「夏藏」文化饗宴豐富身心靈 就是愛茶碗 集藝術家們薈萃一堂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說悅堂舉辦 [ 文化訴說 悅賞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