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長期關懷台灣新住民的「台灣東南亞姊妹會」,18日晚間接邀請新住民及長期協助新住民的市議員陳清龍及服務處人員,一起到豐原in89豪華影城,觀賞由台中在地導演張騰元所執導,描寫新住民到台灣的命運與境遇電影《徘徊年代》。台灣東南亞姊妹會理事長謝凉表示,影片描寫越南新住民來台的心路歷程,是極少關注聚焦於新住民姊妹的影片且新住民姊妹大多都很少有時間看電影,因此,協會長久以來就是姊妹的一個大家庭,就邀請姊妹們一起像家人般來欣賞,像在訴說自己的電影。

 

40位台灣新住民與家屬和市議員陳清龍服務處人員,18日晚上7時許,開心的齊聚豐原in89豪華影城,欣賞台中在地導張騰元執導的電影《徘徊年代》,現場新住民們開心的話家常、拿取免費的爆米花、飲料,現場氣氛感覺熱鬧又溫馨,猶如一場新住民的同樂電影趴。

 

台灣東南亞姊妹會理事長謝凉表示,《徘徊年代》劇情描寫新住民來台的心路歷程,是姊妹們來台灣的縮影,姊妹們一起看可以一解鄉愁,加上是台中在地導演作品,因此邀請新住民姊妹,及被姊妹們稱為「娘家」的陳清龍議員和服務處人員,一起來看電影。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說,從政20多年來,一直關心新住民的生活、就業及小孩的教育,因為新住民就像是自己的家人,會繼續與台灣東南亞姊妹會一起努力並協助,給來台灣的新住民及新住民家庭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越南籍新住民阮氏六說,自己很少看電影,可以跟姊妹一起看電影很開心,因為影片是描寫越南同鄉故事,特地帶二個女兒一起來看,讓女兒也能感受到媽媽的離鄕情懐。

 

《徘徊年代》導演張騰元,2007年畢業於潭子弘文中學,是道道地地的台中人。張騰元長期關心台灣新住民,十多年前在世新廣電系畢業作品,敘述來台越南女子境遇的《焉知水粉》,獲得金穗獎學生作品優等獎;2022年《徘徊年代》入圍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獎、韓國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獲優良電影劇本獎、金馬創投會議曼迦紀念獎。

分享

豐原豐勢路淹水問題可望有解 立委江啟臣向營建署爭取4800萬元要求盡速改善

慈善團體、寺廟及工商界等代表 響應嘉義市長黃敏惠號召傳愛 中秋愛心伴手禮預購即破3000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