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曾朝榮25日於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中,關心台中市北屯區大坑步道沿途青剛櫟樹不明原因枯死,建議觀光旅遊局應即早會同林務局及植物病蟲害專家共同勘驗如何醫治與補救。亦針對北屯區汽機車停車格太少以及電動車充電車格不足提出建議。
 
曾朝榮表示,大坑步道是遠近馳名的休閒旅遊勝地,風光明媚空氣清新,每天吸引許多遊客及山友蒞臨,除了休閒觀光亦可以強身體魄,由於相關單位疏於安全檢查,導致植樹木林遭受白蟻肆虐與建築設施地基流失。
 
上週亦發生青鋼櫟樹枯死和傾倒事件,幸好沒有砸到遊客,曾議員建議觀旅局要做好景觀植樹的維護與安檢巡查,落實相關單位與林務局養護聯繫,定期實施植病蟲害健康檢查與涼亭等建築設備的地基安檢養護工作,達防患於未然的超前部屬做好預警防範措施。
 
觀旅局長韓育琪答詢表示,大坑步道是台灣知名旅遊勝地每日均有許多遊客及山友來爬山,對於上周發生樹枝倒塌事件特別感謝曾朝榮議員服務處的志工幫忙,在第一時間接獲通報立即自動拿起鏈鋸上山幫助處理並將枯樹移除,以維護遊客與山友的生命安全,觀旅局將會以此為鑑。
 
預計將協請林務局與服務處現地查勘找出原因,共同為維護大坑景觀,以及涼亭做好安全檢查與病媒蚊防治工作。曾朝榮補充說明,如果有需要中央林務局等單位協助,將會偕同立法委員莊競程共同攜手爭取地方建設經費,請韓局長放心。
 
曾朝榮另對於交通局電動充電樁設置與停車格之不足提出建言,因為北屯區人口最多停車格更是一位難求,如果交通局未做好停車格的規劃,民眾只要路邊亂停極有可能吃下罰單,因此停車問題屢屢遭受市民怨懟及詬病。
 
曾朝榮懇切要求交通局要重視2050年世界淨零碳排政策方針,協助台灣早日完成淨零碳排管制,落實電動綠能充電樁建置,並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提倡綠能循環經濟概念。
 
曾朝榮最後提醒交通局葉局長幕僚製作報告草率,電動樁數字加減錯誤,還將報告送出供議會審議,殷切指教機關各逐級公務員要詳細試算不要乎攏,意圖混水摸魚蒙騙過關。
 
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表示,北屯區目前已有17場公有停車場設置70支充電樁;充電樁採累進收費並排除停車佔用後,平面場閒置率85%,立體場閒置率48%,顯示充電樁供給仍有餘裕,將持續觀察充電樁使用率,滾動檢討設置充電設備。
 
葉昭甫也表示,市府持續尋覓適當地點增設車格,對於路邊停車而言,只要道路上不是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禁停的地點(如路口10公尺、消防栓等處,也沒有劃設紅黃線),民眾都可以緊靠路側停放,交通局也將持續與地方協調,在不影響道路安全與車流運行效率情況下增設路邊車格,供民眾使用。

分享

潭畔書藝 筆墨傳情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綠美圖上樑典禮資料 市議員周永鴻批疑點重重 文化局:市府對於重大建設的進度有向市民報告的責任 活動經費皆投注在市民身上進行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