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2日在議會市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表示,臺中位居台灣中部,往東倚中央山脈,冬季盛行東北季風,在此條件下,如果盛行風向為東風時,往往會產生背風渦流,因此導致擴散較差,這是地形氣候導致中南部空品轉差的主因。

吳瓊華提出質詢,目前臺中市空品狀況如何?市長盧秀燕答說,為改善地形氣候導致空品不良,需透過減污減排來降低擴散較差時,污染累積的速度,中市近年來透過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已大幅降低空品不良日的日數,已從108年(1至8月)同期25天降至111年6天,降幅達至76%,接下來市府各局處仍為繼續努力,讓市民擁有好空氣。

吳瓊華說,市民都很關心臺中市的好空氣,盧市長任內推動的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改善空品,市府對於固定源、移動源及逸散源等三大污染源如何著手?

盧秀燕答說,依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中市108至110年AQI年平均為59.7較104至107年平均值70.3,減少15.1%,改善程度六都第一。

盧秀燕進一步說明,市府針對固定源、移動源及逸散源等三大污染源著手,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包含嚴管台中電廠力促加速減煤、燃煤鍋爐輔導轉型、深度稽查守護空品、營建工地全時智慧監控、民俗活動輔導減量、柴油車重點管制、提高機車納管汰除老舊車輛、建置智慧低碳交通網等,該項計畫更使本市於110年獲衛福部頒發綠色城市獎,爾後繼續努力空污改善的部分。

分享

芬園寶藏寺建廟350年,明華園戲劇總團將演出「劍神呂洞賓」。(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施政報告寫得再好 建設持續延宕、無法兌現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