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生育率低、少子化嚴重,台灣的育兒環境的優化相對來說更是重要,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近日收到民眾陳情,表示家中第二胎喜獲雙胞胎,但對於一般的小康家庭來說,養育三胎的花費非常吃緊,羅廷瑋在20日市政總質詢上,建議市府生育補助三胎以上津貼應採累進制,提高生育緊貼,以獎勵三胎以上的小家庭。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的生育補助津貼十幾年來從未調整,在今年111年起台中市政府的生育補助由一萬元增加至兩萬元,在財源的預算上增加一倍,非常龐大,希望先求有再求好。盧秀燕說鼓勵生育本來就是市府應該做的,若能再增加補助預算,不排除考量未來生越多補助越多。
 
羅廷瑋在質詢時,詢問市長為兩個孩子的媽媽,也許哪一天也會有第三胎的可能,盧秀燕則幽默回應,「千萬不要小看市長媽媽」。
 
羅廷瑋也感謝市長媽媽對於年輕人的生育補助、育兒環境非常重視,也期待能提高台中市的新生兒生育率!

分享

投資紅酒公司什麼都不知 警阻詐保住女子七萬美元

2022《天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及幸福城市大調查 嘉義市榮登「減債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