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鼓勵待業青年積極尋職、穩定就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持續推動「獎勵青年就業計畫」,今年全國首創新增「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針對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低收、中低收入戶或背負學貸壓力的弱勢青年,經推介就業滿3、6個月,各加碼發給5,000元獎勵金,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3萬5000元獎勵金,截至今年9月15日共協助超過50名弱勢青年就業成功,減輕就業初期經濟負擔。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青年就業議題,勞工局整合資源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提供青年各階段所需的職涯探索與就業服務;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台中市今年上半年15至24歲及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較去年分別下降2.4%及0.3%,尤其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更是創縣市合併以來新低!
 
青年湯先生分享,他原在量販店從事兼職人員,因疫情導致排班及收入減少,每月又背負學貸還款壓力,主動到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求職後,經就服員評估就業需求及職能推介知名半導體製造公司,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4個月,順利領取就業獎勵金1萬5千元。
 
青年黃小姐原在外縣市工作,同時背負房租及學貸壓力,因此欲離職返鄉台中就業,然而尋職過程不順利致待業10個月,直至今年到就服處求職,經就服員協助申請獎勵青年就業計畫,並順利推介到知名海濱露營區就業,目前已領取1萬8千元獎勵金,今年12月穩定就業滿6個月後,將可再領滿最高3萬5千元!湯先生及黃小姐皆感謝市府協助弱勢青年減緩經濟壓力,並感謝就服員持續關懷工作適應情形。
 
就服處說明,為協助青年及市民順利就業,10月15日「台中市政府就業博覽會」將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熱鬧登場,邀請艾司摩爾、玉晶光電、大立光等110家次廠商參與,共釋出6500個職缺,並規劃設置「風能專區」、「科技業專區」、「服務業專區」、「製造業專區」、「客運業專區」、「三井LaLaport專區」、「視訊徵才專區」等7大特色招募專區,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

分享

中市三焚化廠10月7日起陸續歲修 改善空污、垃圾減量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競總批對手張麗善宣稱縣長任內招商1777億元投資是「歕雞胿、劃唬爛」;張麗善陣營回擊前兩任縣長共13年招商引資毫無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