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慶祝雙十國慶,雲林縣斗南鎮公所今天(10日)在鎮公所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斗南鎮長沈暉勛、縣議員蔡東富、斗南鎮代會主席陳麗蘭等人,與民眾齊唱中華民國國歌為活動拉開序幕,隨後與斗南各學校、社團一起從公所出發踩街健走,將歡樂的國慶氣氛傳遞到鎮上每個角落,氣氛熱鬧。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在雲林縣有3場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活動,第一場是斗南鎮升旗典禮及變裝踩街;上午11點起在虎尾同心公園有許多精彩偶戲表演;下午在斗六市還有雙十社造嘉年華,一系列精彩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提倡「禮義廉恥」,讓品德教育向下扎根,感恩及孝順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本,因為有先人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才能有今天社會穩定、經濟繁榮的中華民國。
 
張縣長希望大家在歡慶雙十國慶的同時,一定要懷抱感恩的心,記取先人篳路藍縷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所做的一切努力。
 
今天活動由眾人齊唱中華民國國歌,看著國旗緩緩升起揭開序幕,接著張縣長與民眾一起從斗南鎮公所出發,藉由農畜產品主題變裝健走方式,讓鄉親感受活潑愉快的國慶氛圍。
 
沿路並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踩街行列,透過全長4公里的踩街健走活動,鼓勵民眾響應「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舉辦此次斗南雙十國慶&農業變裝踩街健走活動,一方面是有鑒於當前國際及兩岸情勢,想藉由雙十國慶這天喚起民眾對於國家的熱愛及認可。
 
另一方面是今年是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藉由健走無論是減重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提高免疫力,都是在這個疫情時代非常需要的,希望今天來參加的大小朋友,都能擁有好的精神與體魄。

分享

盧秀燕合體2劉士州、朱暖英議員 「國慶來燕會」千人喊凍蒜

2022國慶焰火今晚閃耀在嘉義!逾25萬人湧入觀賞 艷麗焰火、無人機、七彩水舞與美妙樂章 交織國慶夜豐盛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