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昨天(10日)在虎尾鎮布袋戲館前廣場,舉辦「雲林縣有愛Happy購」〜身心障礙團體春節禮盒展售會,現場有雲林縣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提供年節產品禮盒展售,還有消費滿額扭蛋送大獎活動,希望藉此吸引民眾參加並呼籲社會大眾在過年送禮之際多加選購,讓身心障礙朋友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自力更生、實現夢想!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春節是傳統親友間餽贈送禮旺季,身心障礙團體特別製作許多適合年節伴手禮品,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選購。
 
身心障礙者因身體或心理缺陷,使得有些動作或反應不如一般人快速,因此身心障礙者每推出一項產品,都需經過長時間訓練和學習,許多看似簡單的動作,他們都必須一而再、再而三反覆訓練,為的就是證明他們也能靠自己的努力來工作賺錢。
 
謝副縣長說,今年因為仍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四處促銷擺攤、無法提供試吃活動,以致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的銷量受到很大衝擊,目前訂單量嚴重不足,明年農曆春節又特別早,這些團體所照顧的弱勢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都擔憂能否過好年,希望藉由活動讓社會各界,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並予協助。
 
活動現場有8個弱勢團體推出相關春節應景產品,包括雪花餅禮盒、手工餅乾、堅果外,還有咖啡禮盒、茶包禮盒、牛軋糖禮盒等,希望大家踴躍選購身心障礙朋友們製作的產品及禮盒,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
 
包括圓夢庇護工場的喜望禮盒、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的春日QQ雪花餅禮盒、聲暉協進會的牛軋糖禮盒、金健康庇護農場的樟湖茶禮盒、慶興基金會緣享蘭花場的蘭花組盆、小天使發展協會的手工餅乾豐餘禮盒等。
 
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優先採購」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明訂的項目,目的就是希望社會各界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更多支持與鼓勵。
 
縣府感謝在活動現場有高捷金屬門公司、壯勇企業公司、唐得企業公司、永寬化學公司及連續多年都優先選購身心障礙團體產品的彰源企業公司等企業拋磚引玉率先認購,希望社會大眾也能多支持,讓愛心不受疫情與景氣影響。
 
民眾如想採購相關產品,可上網搜尋「雲林縣優先採購平台」,或逕與各身心障礙團體和庇護工場洽詢,也可電洽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詢問,洽詢電話:05-5523442陳小姐。

分享

美食好吃、人情味濃〜嘉義縣美食影片競賽頒獎 得獎者:嘉義不僅美食好吃 讓他們更懷念的是「人情味」!

同濟人愛心不落人後!同濟會愛心兔流體彩繪活動 共募集16萬元善款 幫助雲林弱勢兒童及植物人家庭安度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