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后里太平里(交界於外埔忘憂谷)與大安東安里高灘地由於農路崎嶇或是太過狹窄,影響到農機具進出與農民的安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修復,5日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后里區公所、太平里長黃士瑋、東安里長黃為德與在地農民至現場會勘,大安東安里的農路已於去年修復完成,后里太平的農路則預計會在三月中完工,兩處總經費約650萬。

施志昌表示,后里太平里的這條農路就位於后里與外埔交界,就在忘憂谷旁,是臺中稻米與其他農產品重要的產地,而農路關係到農機具的出入與農民進出的安全,這次透過水保局的經費,由后里區公所發包執行,農民在今年就可以享有舒適方便的農路。

黃姓農民也表示,由於道路不平整與狹窄,不只農機具進出不便,尤其遇到下雨時,就時常在農路上跌倒,相當危險,因此向施志昌議員求助,希望可以將農路修復,很感謝施志昌議員為了農民安全與地方的發展,馬上向中央爭取預算,也非常感謝公所的努力。

后里區公所表示,此段農路修復長度約1.5公里,而原道路約只有三米寬,為方便農機具與農民進出,拓寬約4.3米,並設有休憩區,總經費約500萬,已於去年12月中開工,預計今年三月中完工。

他指出,這段1.5公里的農路施作完成後,不只可以讓農民安全通行,在修復農路的同時,由於旁邊就是有「外埔金城武樹」之稱的老樹佇立在旁,因此闢建休憩區,且不遠處就是外埔忘憂谷的自行車道,他在議會也有請中市府觀旅局向中央提計畫,未來這些農路也能結合自行車道,發展地方觀光。

此外,施志昌說,大安東安里的農路就位於高灘地,他接到里長與農民反映,路面相當不平整,農機具進出整路都在彈跳相當危險。他向水保局爭取經費後,大安區公所也馬上施作,現在路面情況連騎腳踏車都相當舒適安全。

大安區公所表示,接到議員與農民反映後,就著手提計畫向中央申請經費,也感謝中央的支持,此段農路已於去年12月中完工,長度大約三百多公尺,經費約150萬。

分享

北市男子被家人誤以為失蹤 清水警方協尋助年前團圓

揪甘心ㄟ!烏日分局長吳銘淵做愛心助弱勢家庭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