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繼台灣版小威尼斯彩色島基隆正濱漁港之後,高雄鼓山魚市場港邊的房舍也變身彩繪屋,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

位於義大利威尼斯旁的小島Burano,因島上房舍彩繪各種顏色而聞名於世,有如打翻了調色盤一般染上了各種鮮豔的顏色,又被稱為「彩色島」,曾被評為全球必去小島之一。

基隆正濱漁港也在2017年進行「懷舊碼頭色彩計畫」,仿照彩色島在漁港邊的房舍漆上彩繪,成為IG爆紅熱門打卡景點,更奪下「2019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賞」社區營造類卓越獎,而現在鼓山魚市場旁的房舍也同樣變身彩也島,吸引不少遊客來打卡。

高雄彩色島Burano位於鼓山輪渡站、鼓山魚市場旁,從魚市場的隧道入口進入後,位於左手邊連通到棧二庫,一整條街道房舍超可愛的多巴胺配色,宛如秒飛威尼斯彩色島,天氣明朗時,色彩倒映在海水上,調色盤在夢幻與真實之間徘徊,令人陶醉。

鼓山魚市場在重新改裝後,營造許多打卡景點,除了南部版「正濱漁港」,還有超大型乖乖扭蛋機、紅髮小女孩Lazy MOI,也保留了最早設立的天使翅膀。

分享

南投燈會500台無人機+煙火秀 新春與馬來貘耍廢玩南投!

雲林喜迎遊子、旅客〜高鐵站旁縣管公園及綠地新春燈飾啟燈 歡迎龍來雲林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