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提供民眾多元且便利的罰鍰繳費管道,不但持繳費單依代收金額,可在四大超商掃條碼繳款,或親赴銀行、農會、郵局等金融機構繳款,另外也可透過查詢平台使用線上信用卡、全國繳費網或行動支付「台灣PAY」等方式進行繳款。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未來法制局更將積極與市府數位治理局合作,擴展更多行動支付方式。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民眾可透過「台中e指通」數位市民平台,在「支付繳費通」功能中,選擇繳納行政罰鍰,依照畫面指示操作,即可快速完成繳費;未來法制局也會積極與數位治理局合作擴展更多行動支付(例如:一卡通MONEY、Pi錢包、悠遊付等)繳費方式,呼應行政院「電子化支付比率倍增計畫」中的行政支付普及率政策,讓民眾繳費更方便快速。

李善植指出,分析去年行政罰鍰裁處案件類型,無「親子停車證」車輛違規佔用粉紅停車格裁處案件有增加的趨勢,未符合使用親子車格資格的民眾,經舉發將受600元至1200元罰鍰,因此特別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各大賣場、醫院、電影院、百貨公司、遊樂園等公共場所停車場車流量較大,若停車位不足,切勿為了一時方便即占用親子停車格,不但影響他人權益,也讓荷包失血。

分享

中市生管處民生服務春節不打烊 盼讓居喪家屬需求圓滿

建構人本宜居城市!中市爭取中央補助打造安心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