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兩歲的小威和一歲的小婷,因為莫名原因而吵鬧不休,父親受不了孩子的吵鬧,進而賞小威和小婷巴掌。母親看見孩子被暴力對待,出面制止父親,也遭毆打及言語暴力,因心生畏懼不敢報警。最後由熱心的鄰居幫忙報案,警方接獲鄰居通報後,協助就醫及申請保護令。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預防是建立兒少保護的首要工作,孩童年紀尚小,無法反抗且表達能力欠缺,當有兒虐事件發生時,未必能向外界求助,是社會中容易被疏忽的對象之一,不能只是在孩子受傷之後的治療與復原,若能在關鍵時刻適時伸出援手,阻止問題擴大發生,就能幫助他們平安成長,避免憾事發生。
   兒虐零容忍,杜絕任何形式的暴力,若發現孩童有遭受到受虐的跡象,請立
即通報,並依指示到指定的驗傷採證醫院進行診療驗傷及蒐集證據,醫院會協助被害人完成驗傷、筆錄詢問服務。
 
  民眾若遇到疑似遭受虐待或不當對待之情形,可循相關管道求援:1. 向警察機關報案:警方會依規定受理民眾所報家暴案,並可依職權協助聲請民事保護令。2. 向社政機關諮詢:撥打113保護專線諮詢,會提供相關服務包含庇護安置、經濟扶助、法律服務或追蹤轉介等。3. 向衛生機關求援:衛生機關提供驗傷診療資源,讓被害人受到妥善照護。南投縣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049-2209290全國婦幼保護專線:113緊急救援專線:110
 

分享

仁愛警分局新任分局長就任 開創治安新局

青年代表拜會 許縣長傾聽建言並將成立青年專責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