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蔡姓婦人網路訂線上課程,被詐騙集團盯上,教她操作ATM解除VIP會員,沙鹿員警發現這是詐騙,成功阻止這起詐騙。
    
巡邏員警在沙鹿區土地銀行前,發現蔡姓婦人神情緊張,持手機坐在機車上講電話,且手握匯款明細,引起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張家豪、蘇祐生及陳晉治等員警注意上前關懷詢問,蔡姓女子向警方表示,他是接獲電話對方自稱是YOTT友讀客服人員,表示她先前有在該平台下訂課程,因當時操作錯誤,不慎將課程訂購為十堂課,如欲解除課程會請銀行客服會與之聯繫。

蔡姓婦人指出接獲自稱土地銀行客服電話,並請她至沙鹿區土地銀行聽從指示操作ATM 以利解除課程,她因不疑有詐,聽從詐騙集團指示,並已匯款三筆新臺幣八萬九千九百六十七元,但對方欲再請她繼續操作ATM匯款時,員警到場向她解釋此為詐騙集團使用之「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手法,她才驚覺遭詐,並表示「我要報案,拜託!拜託!」,員警現場及時阻止成功,避免蔡婦帳戶內四十多萬存款再落入歹徒手中。
    
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表示,現今隨著科技愈加進步,詐騙手法也隨之日新月異、種類繁多,有時也會再利用詐騙老梗等手法,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民眾可於手機下載警政服務APP,內有時刻更新之詐騙資訊可供參考,提醒民眾,「ATM只能匯款,不能解除任何資料」,民眾若接獲疑似詐騙資訊或是電話時,可撥打165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方求證及諮詢,切勿照著對方指示操作匯款或轉帳,以免損失慘重、得不償失。

分享

「全球台灣客家聯合總會」墨爾本成立 中市府客委會率團祝賀

空間優化、服務升級 台中女兒館歡慶重新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