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高齡80多歲郭姓老夫婦,一場車禍讓原本弱勢家庭雪上加霜,斗六慈濟醫院結合大林慈濟與嘉義診所,在228連假動員醫護及眷屬、志工、雲林縣福田慈善會為照顧戶打掃家園,雲林縣議員張維心及當地里長夫人也到場幫忙,清出堆積如山的垃圾,家園煥然一新,老夫婦不斷點頭道謝,感恩慈濟醫院這麼有愛心!
 
在斗六慈濟醫院院長簡瑞騰帶領下,清出郭姓老夫婦三合院老宅大量雜物與垃圾,許久未整理的角落不時竄出蜘蛛與蟑螂,大家面不改色繼續打掃。2小時不到就讓屋內恢復整潔,醫院並贈送2條毛毯給老夫婦,為寒冷的夜晚帶來溫暖。
 
上午7點半,醫院同仁與眷屬在大門口集合搭車前往照顧戶家中,加上志工共100多人,抵達目的地後,大家有效率地分工,有人掃地、刷洗桌椅、拆卸陳舊毀壞的木板,從神明廳到臥室、廚房,全都因長期堆放雜物及垃圾而佔滿屋子空間,屋內更丟棄許多菸蒂、菸盒、酒瓶,空氣中不時飄散霉味及灰塵。
 
院長簡瑞騰說,趁著好天氣,又適逢連休假日,於是號召醫院同仁一起走入社會暗角付出。看似寬敞的三合院卻雜亂無法住,高齡80多歲郭姓老夫婦,無力打掃家裡環境,於是求助里長協助,結合慈濟人多力量大,讓大家一同來成就好事。
 
簡院長呼籲同仁忘了兼具智慧,清理的時候要尊重案家的意願,不隨意丟棄物品,如此才是手心向下心靈富足最有福。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廖慧燕表示,還未踏進屋內時,就聞到一股濃濃霉味,進入屋裡後灰塵到處飛揚,發霉的陳舊木頭高掛在頭頂上,隨時可能有危險掉落情況,實在無法想像裡面怎麼住人,住戶身體健康問題也令人擔憂!
 
大夥在幫忙清理神明廳垃圾時,用飼料袋分裝成袋垃圾的手始終沒停過,只見不到一下子功夫,堆積如山的垃圾已經比人還高。
 
不少醫院同仁帶著自家孩子一同參加打掃活動。林媽媽為讓國小一年級與四年級的孩子,學習如何手心向下助人為樂,她帶著孩子從屋裡掃到屋外,清理的垃圾不計其數,兩個孩子跟著媽媽努力將垃圾打包,把握這次歡喜付出的機會。
 
簡院長指出,不同於醫院的醫療環境,走進貧苦病患的家中,更能感受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最重要。
 
清掃後煥然一新的家園,大家為郭老夫婦送上滿滿的祝福;老夫婦不斷點頭道謝,感恩慈濟醫院這麼有愛心,幫忙家裡打掃,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並祝福大家代代出好子孫!(圖/斗六慈濟醫院提供)

分享

捐發票換樹苗!東勢林管處系列贈苗活動開跑 一起植樹減碳做公益

嘉義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追思紀念會 市長黃敏惠祈願以愛撫平社會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