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仁化路」站牌有11線公車、6線公路客運停靠,每天有不少長輩在此候車,公車牌下的陰涼處是他們的「豪華座」,有長輩反應「可以坐著等嗎」,市議員張芬郁會同交通局實地勘查認為有必要性,希望能解決用地建置候車亭滿足長輩「坐著有蔭」的需求。

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回應表示,已於1日辦理「中興仁化路口」(往北)公車招呼站前設置候車亭的可行性會勘,經與會單位檢視現場情形,該土地為後方社區大樓私有土地,後續待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與銀行內部會議討論,如同意權管土地設置候車亭,再請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提供土地使用同意書,以利交通局納入後續施作候車亭點位。

張芬郁指出,大里中興路合作金庫銀行前方的公站牌多達17線公車匯集,是大里進入市區的要道,附近使用的長輩相當多,長輩陳情希望等公車可以「坐著有蔭」。

張芬郁會同交通局前往勘查,只見公車站牌下擺放多張老舊的椅子,都是附近住戶不忍心長輩久候公車站不住,搬出來供長輩使用,此外,風吹日曬,無處遮蔽的長輩,只能躲在公車牌下方小小的蔭涼處,真是苦了這些長輩們。

張芬郁表示,近年交通局積極將公車候車亭打造成公共藝術,也大力推動無障礙候車服務燈、整修美化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的站體,卻忽略屯區不少密集使用的公車候車站連最基本的遮陽避雨都沒有,更不用說「坐著等公車」。

張芬郁表示,興建公車候車亭受設置地點的土地面積影響,可因地制宜做不同的設置,經了解該處部份土地屬於社區大樓的公共空間,她要求交通局和大里區公所協助解決,讓候車的長輩能「坐著有蔭」。

分享

科技公司捐「打地鼠遊戲踢腿桌」 五校學生超開心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陳雅惠、張芬郁、謝家宜合體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