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機械系開發球拍拉線機控制軟體,鏈結產業,將傳產智慧化。


大葉機械系主任陳昭雄,指導研究生呂至翔、王國原投入「以DSP實現DC無刷馬達球拍穿線拉力控制研究﹂,將球拍生產邁向智慧化。


機械系成果除技轉廠商外,並在2022年「民生電子研討會」獲最佳論文獎肯定。


陳昭雄主任說,台灣球拍生產工廠一直為歐美國際大廠代工或輸出機台,隨產業升級,技術不斷提升,產業委託學校智慧製造研發,球拍拉線機用在網球或羽球球拍,早期拉線到一定磅數需靠老師傅穿線經驗。

陳主任說,歷時兩年開發計畫,一方面設計電控盒硬體,一方面研發球拍拉線機控制軟體,讓新手也能透過智慧控制完成不同磅數球拍穿線。


陳昭雄說,開機後可進行語言設定,包括中文、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等六國語言,滿足廠商機台外銷國際需求,機器自動偵測後只要在畫面設穿線磅數,按下啟動鍵,機器就開始穿線,達到設定需要磅數。


研究成果除技轉廠商外,也在民生電子研討會上發表,並從一百多篇論文中獲最佳論文獎殊榮,參與設計的呂至翔同學說,加入陳昭雄主任實驗室,投入機電設計和自動控制領域研究,他在老師鼓勵下申請﹁4+1﹂學、碩士,獲學雜費全免獎助,期許自己持續將所學轉化為產業應用。

分享

推廣國片行銷在地觀光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鄭功進舉辦《本日公休》電影包場

快拿身分證!臺中人只要300元就能賞櫻玩樂園 麗寶福容三天兩夜 一人兩千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