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昨天(24日)在臺灣大學雲林分部鋤禾館舉辦「綻放19 翱翔向輝煌」─改制19周年系列慶祝活動。會中分享雲林分院婦幼醫學中心醫療服務成果及發表防疫專書「抗疫的力量-一場沒有英雄的戰爭」新書暨座談會,在長達128頁的書中,闡述過去3年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各項關鍵防疫作為,完整記錄疫情期間全體同仁的辛勤付出,以及醫護團隊為救治病人的無懼守護!
 
臺大雲林分院歡慶改制19周年,今天(25日)並以「重磅專家聚焦婦幼健康照護 探討從臨床合作到政策落實」為題,在虎尾科技大學第三校區圓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婦幼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讓台灣的孕產婦/新生兒有個更健康的未來!
 
臺大雲林分院從民國93年4月1日起,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19周年!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副校長張上淳、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以及臺大醫療體系分院院長等率40位主管等,一同南下參與院慶,縣長張麗善、立委林文瑞等來賓也出席盛會,
 
臺大雲林分院為紀念改制19周年,感謝成果過程中重要的推手,邀請在場來賓上台啟動流沙儀式,感謝眾志成城、同心戮力一起成就雲林分院這19年的黃金歲月,與所有來賓分享雲林分院在地深耕的喜悅。
 
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表示,雲林分院在歷任院長及醫界前輩的努力下,打下堅實基礎,身為雲林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同時也是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疫情期間要同時處理確診病人,又要兼顧原有的急重症傷患救治量能,責任極為重大。
 
但同仁們毫不退縮,不僅運用資通訊科技遠距醫療、串聯雲林網絡醫院區域聯防,對抗疫情帶來的挑戰,此外仍持續積極發展急重難罕、高齡長照與特色醫療,展現豐碩的醫療服務成果。
 
縣長張麗善指出,疫情期間,臺大雲林分院與雲林縣府之間的互動密切,配合縣府政策執行數個計畫,包括台塑六輕外包廠商普篩、雲林縣體育館疫苗快打站、高鐵民眾返鄉快篩等。
 
當Omicron在社區大爆發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主導的COVID-19智慧e化派案平台,則進一步結合醫院與診所,形成科技防護網,第一時間為民眾生命安全把關。
 
張縣長感激醫護和防疫人員的無私付出,更感謝整個臺大體系的支持,讓臺大培養的年輕優秀醫師來到雲林服務,留才雲林,讓雲林分院不只守護健康,還改變了雲林。
 
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疫情3年來幾度起伏,臺大雲林分院投入超過2500名人力,同仁們不顧一切地合作,共同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充分展現臺大人無我無私與勇於擔當的使命感。
 
他特別感謝大山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蘇文彬副董事長、華山觀止行館郭志超董事長、誌懋股份有限公司蘇振毅董事長贊助專書編印發行,為無名英雄留下一本紀錄。
 
徐明洸副院長闡述在新冠疫情高峰時期,透過「兒童遠距六星共照」網絡,成功救回Omicron的腦炎重症孩童,並成為疫情中腦炎重症成功救回的指標案例之一,與其他4家醫學中心並列。
 
此外,由基層診所轉來前置胎盤急性出血的確診產婦,也順利產下雙胞胎且母子均安,新生兒未受感染,相當振奮人心。
 
江文莒副院長強調,抗疫需要眾人團結合作,每位參與抗疫的同仁都是值得敬佩的英雄。臺大雲林分院希望透過書籍出版傳承經驗,留為後事之師,致敬所有無名英雄。
 
徐副院長指出,近年婦幼醫學中心在衛生福利部支持下,攜手縣內婦產科診所打造安全防「婦」網-開放產科醫院及智慧輸血救護,建立以高危險母嬰照護為核心的周產期照護網絡。
 
新生兒外接從2020年4例,至2022年底已突破42例,共同守護雲林縣的孕產婦與新生兒保健及生命安全,榮獲2022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牌獎及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展現婦幼聯盟的豐碩成果。
 
馬院長表示,臺大雲林分院所有員工是最寶貴的資產和醫院發展的重要動力。今年慶祝大會特別表揚年度各職類表現優異榮獲「紫金卓越獎章」的10位優秀員工,感謝他們對醫院辛勤付出與卓越貢獻。
 
馬院長說,行政院已正式核定「虎尾醫院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含汙水處理廠)及醫護宿舍新建工程計畫」,臺大雲林分院也將於明年度挑戰醫學中心評鑑,更需要員工攜手努力提升醫療品質與量能。
 
臺大雲林分院將信守「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建構員工幸福職場、善盡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的宣言,以中臺灣健康守護為使命,延續臺大人的精神,矢志成為所有鄉親朋友們最信賴的大學醫院。(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分享

中市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 4月10日起受理報名

翁患脊椎側彎 走路「像彎道超車」 導航微創手術助擺脫彎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