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3日凌晨發生6隻野狗咬死1隻野貓的殘忍事件,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市府加強補捉大里地區流浪犬,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對此,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回應說明,民眾遇到流浪犬聚集,應採取「二要、五不」原則-要小心、要警覺、不驚慌、不接近、不餵食、不快跑;並在慢慢離開、確認安全後,再撥打1999或動保處,由動保處派員到場補捉,補捉到的犬隻,如果有植入晶片,將通知飼主認領,對於有攻擊性的流浪犬,經教化、絕育後安置,同時媒合認養。

大里區內新里長林溢源指出,凌晨4點多,內新里新和街37巷內私有出租停車場,出現6隻野狗集體攻擊1隻野貓,並在殘忍咬死野貓後離去,請大家小心,如果遇到這群野狗,請立刻上內新里群組反映通報。

市議員李天生強調,大里地區流浪狗數量可觀,如果小朋友或老人家遇見,有安全顧慮,要求市府加強補捉,維護市民安全。

分享

「阿北又出事了!」古稀老翁掃墓自摔幸無礙

兒童節快樂!爭取民進黨台中第六選區立委初選出線 何昆霖與小朋友進行快閃活動 虐嬰、虐童、校園霸凌事件頻傳 何昆霖:大人要好好思考如何讓這些剛發芽的種子快樂健康、平安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