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大甲光田綜合醫院內科專科醫師團隊,正式駐進偏僻,交通不便又具高齡多的外埔區鐵山里,每週四可為區民疾病篩檢、醫療看診服務外,進行疾病衛教宣導及提供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之服務。鐵山里長劉圳表示,光田巡迴醫療團隊的駐進,確能保護社區二千四百餘人的健康及免於為看病奔波,可說是一大功德之舉。
 
外埔區鐵山里因交通不便,社區高齡化嚴重,且醫療資源極為缺乏,導致長者就醫不易,有鑑於此,光田綜合醫院巡迴醫療自七月起前進外埔區鐵山里,每隔周四下午,除了安排內科專科醫師提供民眾疾病篩檢、醫療看診服務外,亦將深入社區進行疾病衛教宣導。此外,巡迴醫療也提供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之服務。
 
鐵山里居民約二千四百多人,且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居民偏多,雖距大甲市區不遠,但此地大眾運輸班次稀少,若未自備汽機車,就需依賴家人陪同就醫,此外鐵山里並無西醫執業,醫療資源較為缺乏,都是長輩在健康維護上的一大難處。
 
鐵山里長劉圳為有效解決醫療缺乏,大力奔走接洽醫院,再加上外埔區公所、鐵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共同協助,終於順利讓巡迴醫療診落腳鐵山社區活動中心,未來鐵山里的民眾平日就醫,將方便許多。
 
光田綜合醫院駐進外埔鐵山里活動中心開幕典禮於七日下午二時許舉行,光田綜合醫院院長鍾元強主持,市議員施志昌、民政局專員楊啟邦、外埔區長葉聯慶及數十區民參加。鍾元強表示,光田內科醫療團隊進駐鐵山里,服務海線長輩看病不用再奔波,未來將安排更多專科醫師至鐵山里巡迴醫療服務。一般內科醫師王少君表示,巡迴醫療可以服務更多鐵山里的長者。

分享

體驗夢幻馬車婚禮 中市111年聯合婚禮即日起開放報名

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政風室在臺中市大安區111年度里鄰長研習會設攤 以輕鬆有趣的宣導反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