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7日上午,前往慈濟南投聯絡處,出席112年「母愛愛無限•手作幸福玫瑰」活動,與遠嫁來台的新住民及其家人一起以浴佛祈福方式,提早歡慶母親節,祝福他們在第二故鄉的生活能幸福快樂,家庭和諧融洽,日日安康。
由縣府民政處、家庭教育中心、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慈濟南投聯絡處、至善文化關懷協會、愛鄉文教協會及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的「母愛愛無限•手作幸福玫瑰」活動7日溫馨登場,有來自全縣各地數十個新住民家庭到場參與,縣議員林儒陽、縣府民政處長林琦瑜、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王怡文都到場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許縣長說,新住民離鄉背井,選擇在臺灣落地生根,照顧所愛的子女、老公及公婆,語言的隔閡,觀念的落差,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及耐心來適應陌生的環境。縣府對新住民在台生活適應情形相當關心,多年來不論是在文化融合、生活適應、語言學習、生活輔助等各方面都提供了許多協助,未來服務的層面也期盼能逐步提升,尤其新住民二代也都逐漸長大成人取得身分證,新住民二代培力、家庭教養等議題也需要給予更多協助。
5月不僅有母親節,也是孝親月,此次母親節活動特與慈濟南投聯絡處合作,結合宗教文化及家庭教育元素,讓新住民認識台灣宗教文化,並透過奉茶、手作康乃馨、DIY杯子蛋糕等項目,達到家庭教育目的,增進親子感情。未來縣府也會持續辦理各項生活適應班,及提供更完善的扶助方案,協助在第二故鄉的生活能適應得更好,如新住民嫁到台灣尚未取得身分證,卻突逢家庭重大變故、或因醫療所需,求救無門者,縣府會補強急難扶助方案,給予是當協助,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分享

「成運電動巴士廠」由林佳龍、沈榮津、王美花和王縣長等人在二林中科園區動土。(照片縣府提供)

員林市表揚45名模範母親。(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