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黃守達,8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台中燈會展期相較各縣市明顯展期墊底,很多離展區較遠的民眾等到有空可以專程跑一趟的時候卻發現已經結束了,要求市府評估台中燈會展期延長,並提出燈會期間燈具電線在兒童遊戲場附近有散落未固定易造成民眾絆倒的問題,要求市府不應等出事了有人投訴才知道要改,舉辦活動應主動落實會場安全巡視。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台中燈會結束時,許多民眾反映展期只有9天太短,等到有時間去才發現結束了,而跟各縣市今年的燈會比較發現,屏東燈節47天、台南龍崎光節41天、台南月津港燈節32天、南投燈會23天、新北燈會18天、台北台灣燈會15天、桃園燈會12天、高雄燈節11天,

王立任說,台中9天確實明顯倒數,離展區較遠的民眾要來燈會都是要另外規劃專程跑一趟的,希望展期能延長,給更多人有機會參與。且早在2020年就有新聞指出民眾反應16天太短,16天大家都覺得短了,沒想到2023年卻只有9天。

王立任質疑,民眾在燈會結束後反應燈節期間周遭燈具電線裸露,未落實固定,像是在中央公園西側「兔飛猛進」燈區旁就是鄰近兒童遊戲區,就有許多有小朋友在跑動、玩樂,光是在白天就非常不明顯、容易絆倒,更何況晚上,難道市府辦活動都不用巡視活動會場安不安全嗎,難道沒人投訴就沒事嗎?

王立任要求,為避免民眾遭絆倒,要求市府未來辦任何活動,一定要要求針對活動的安全性來嚴格審查,不能等有人投訴才要來改進,真的跌倒受傷了就來不及了。

另外,黃守達提醒,今年9月觀光署即將掛牌,於觀光的推動上會有許多的變革,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國際觀光,台中市觀旅局應該要有所因應。今年一月到三月國際觀光客前兩名為韓國、日本,近年來國際旅客也以日韓為大宗,多國語言以及相關觀光資源與配套,台中都要準備好接軌。

分享

「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臺」提供免費瀏覽查詢服務,請多加利用

匯善聚愛 南投市長偕同救國團邀集善心人士助童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