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愛無礙協會為傳遞溫暖與關懷,並帶動和示範預防延緩失能活動,昨天(10日)在斗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112年「不老無礙、健康傳愛」社區嘉年華活動,參與者除身心障礙者和長者家庭外,還有許多民眾攜老扶幼全家一起到場,約有300人參加,洋溢歡樂氣氛。
 
立委劉建國、縣議員張庭綺等人到場,為身心障礙者及社區長者及行動不便或生活功能較弱家庭加油打氣,創作家盧璽文創作一幅白沙屯媽祖畫作贈送愛無礙協會。
 
璽文是唐氏症患者,併有聽障視障,每一次創作都要花費很多心力時間,但他努力不懈、不斷超越自我,希望用媽祖精神鼓勵祝福弱勢朋友繼續勇往直前!
 
現場除進行友善環境宣導外,不老無礙樂團也在場演出,用音樂撫慰人心,成員中有幾位障礙者已無父母,最後一首特別選唱「媽祖的囝子」,吹/唱出真摯情感,特別感人。
 
社區也積極響應,帶著長輩參加演出,許多長者雖感害羞、靦腆,仍樂於將努力練習音樂律動的成果與社會大眾共享。
 
此外,愛無礙協會提倡「就是要健康、就是愛運動」,特別邀請長期合作音樂律動專業老師,設計適合身心障礙者、長者以及全家共同參與的健康促進活動。
 
現場帶領身心障礙者、社區長輩、家屬及社會大眾等全場一起做運動,感受到在溫馨和趣味中也能達到運動效果,增進身心健康。
 
劉立委等人與盧璽文與不老無礙樂團成員,共同啟動健康傳愛的行動列車,用行動支持並傳送社會關懷與溫暖的力量。
 
讓處於低谷或生活艱難的個人或家庭,在身體及環境嚴峻風險中,仍能保有信心和希望,才有勇氣面對困難處境,照顧好自身和家人身心健康。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居全國第三位,雲林也於去年提早進到超高 齡社會,老年人口已超過20%,台灣人口快速高齡化。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長期投入社區服務,走進社區推廣健康促進與活躍老化觀念,帶領社區長者運動健身,深獲好評。
 
劉立委表示,雲林已是超高齡縣市,眾多年長者所需的活動很多,自從COVID-19疫情肆虐以來,弱勢族群、年長者等於是被迫要長時間待在家,內心孤寂、煩惱,再加上運動量活動量減少,對身心靈都是難以言喻的考驗。
 
愛無礙協會一直以無比的熱情與正向力量,舉辦課程、捐贈、音樂體驗、手搖車運動等等活動,疫前疫後鼓勵弱勢族群出門,也讓更多人了解年長者、身障朋友們的心聲與需求,建立關係、互相協助,內心的力量會更強大。
 
劉立委非常感謝愛無礙協會長期以來對雲林的付出,一次一次的以行動打造友善社會,證明關懷與光明希望的力量是可以循環的!
 
愛無礙協會理事長楊光遠說,平安與健康是每個人共同的期望,協會以活動推展正能量,帶領大家在歡樂人群互動中,認識有益身心健康方式,帶動全民促進健康。
 
楊理事長希望大家都能自主自在社區生活,一起健康到老,邀請有志後續一起響應 者,都可再與協會連絡。
 
協會創會長陳明瑟指出,協會經常透過多樣性和多元化活動,來鼓勵大家走出家門,一起促進健康、活躍老化,能夠勇敢無礙面對挑戰,做真實的自己。
 
同時秉持「不老與無礙」的觀念,不自我設限,不被年齡及身體所限制,而能攜手互助迎向未來!(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會春茶賽頒獎典禮 許縣長點茶品茶香

明天威力彩頭獎5.2億 四生肖有機會獲財神爺眷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