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暑假來臨,嘉義市最夯的科普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將在7月14日到18日在港坪體育館盛大登場!今年以「大玩夢想嘉」為主題,特別規劃恐龍主題特展「恐龍就在你身邊」,希望孩子們在暑假期間透過遊戲持續學習,激發學習潛力。
 
今天(4)日晚間市長黃敏惠與多位議員、校長及關心教育的各界來賓,一同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前為活動點燈,以絢麗多彩的燈光秀為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活動暖身,並歡迎全國朋友一起來嘉參與科學盛會。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已邁入第19屆,每年的科學168都積極尋求創新及突破,今年以「大玩夢想嘉」為主題,規劃多元主題的科普教室、科學闖關活動、定向越野、樹攀活動、科學體驗車以及主題特展活動。
 
其中主題特展特別規劃恐龍特展-「恐龍就在你身邊」,將結合科技融入展覽中,搭配多媒體的AR動畫及闖關問答,讓孩子們透過互動遊戲方式,認識恐龍的演化的奧秘,也讓孩子能夠近距離觀察恐龍化石,期待孩子們透過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認識科學。
 
黃市長說,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孩子們將科學融入日常生活中,讓科學無處不在。感謝嘉義市的教育團隊和每一位學校的教育夥伴,大家的用心與努力將教學成果展示出來。
 
市府歡迎家長們在7月14日到18日陪伴孩子同來港坪體育館,透過遊戲的方式持續學習,在「玩中學」的同時,進一步去激發孩子們的學習潛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夠結合生活周遭的小細節去發現科學的奧妙,從科學中發現自己的夢想!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今年邁入第19屆的科學168,早已成為中南部最重要且孩子們最期待的科學夏令營,今晚透過點燈儀式預告活動將閃耀登場。
 
點燈儀式中首次登場亮相的360度全角度觀看LED顯示螢幕,不僅在夜晚色彩清晰,白天日照時效果也不會打折,創新的技術讓活動不再需要使用大量的印刷帆布,大幅減少廢棄物量。
 
透過環形螢幕播放嘉義市科學教育的推動成果,更讓參與活動的市民們能夠以多個角度、全方位地欣賞嘉義市科學教育亮點。
 
從明天(5日)白天起到18日,將開始點亮港坪體育館,讓所有來嘉的人看見永續以,也看見「科學就在生活中」。
 
教育處表示,今年科學168正式邁入第19屆,環形螢幕所投映的影片中特別將歷年科學168照片匯集,象徵嘉義市科學教育 「生生不息」。
 
7月13日將於科學168臉書粉專中,公布和今年裝置藝術拍照打卡送好禮的相關活動資訊,敬請大小朋友們鎖定「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蔡文顯勤餘不忘公逮車手 局長李文章公開表揚稱讚

雲林縣登革熱累計7例確診 縣長張麗善呼籲落實「巡、倒、清、刷」防治病媒蚊四步驟 全民齊心杜絕傳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