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省連城報導】龍岩市連城縣好山好水好風光,參加兩岸棒球文化節的嘉賓,8日前往湖光山色秀麗的九龍湖遊船、塘前鄉參加荷花節活動,度過愉快的 一天。
 
九龍湖位於連城縣東北部約 6公里,面積11平方公里,因東山溪與文川溪8條較大溪匯合,因此被稱為九龍潭。境內山峰秀麗、花草樹木茂盛,石崖上有許多石柏,為其一大特色。
 
1999年春,地方為發展旅遊業並解決部分農田用水,在九龍潭築壩攔水,建成水面面積1200餘畝的九龍湖景區。景區內的如意壁,山峰正面壁立端正、棱角分明,猶如關閉著的山門;後半部則是圓鼓鼓的山腰。陽光照射在石壁上,顯出紅彤彤光芒,金光燦燦。
 
還有一處裸露山丘,活像一個碩大的蚌,豐滿的蚌體,好像在孕育珍珠,因此被稱作靈蚌獻珠。另外還有百仙洞:在一峭岩中部,鬆軟的沉積岩因水流、風化剝蝕,出現眾多大小圓洞,人們喻為神仙居地。
 
八仙岩相傳鐵拐李多次至此,指點號子兩兄弟燒炭、學武;大龍潭是一座拔地而起的丹霞石山,被造物主劈成兩半,傳說這裡是九龍孩居地。此外還有石燕岩、鯨魚號海輪、木魚清音、飛龍峽、獅頭岩、金鼠岩、神豸峰等許多景點。
 
遊完九龍湖,接著到塘前鄉參加為期2天的第六節「荷你有約」荷花節活動,分別有「荷樂不為」音樂會、釣小龍蝦、漢服遊園、詩歌朗誦、京劇表演,以及水上樂園、親子漂流、荷花宴等一系列活動;另外還特別安排多位少女,在荷花池旁表演拉二胡、彈琵琶,柳樹下演奏古箏,供遊客欣賞,正逢暑假期間,因此吸引大批家長陪同小朋友,一起共度荷花節。

分享

疫後觀光夯爆!「慢遊雲林」小旅行 暑期秒殺破百團!

緊張比賽之餘兩岸選手餘興節目 觀賞水幕燈光秀與提線木偶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