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關懷於嘉市各社區間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個體業者,並體恤其工作辛勞,由環保局於今天(21日)辦理個體業者關懷餐敘活動,並補助個體業者物資、禮金及50萬意外保險。
 
市長黃敏惠特別與贊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物資的各廟宇代表一同出席餐會,感謝個體業者辛勞,黃市長更逐桌問候,向資源回收工作者表達感謝,現場氣氛熱絡溫馨。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轄內有245位列管的個體業者,其中超過60歲有182位,將近74.9%的資源回收個體戶為高齡工作者。
 
不論晴天或雨天都能看到他們穿梭大街小巷,為環保貢獻心力的身影,感謝他們的勤奮讓可利用的資源得以再循環利用,更讓嘉義市朝向永續城市的目標大步向前。
 
黃市長說,「天助自助者」,感謝嘉義文財殿、嘉義城隍廟、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以及佛光山圓福寺共襄盛舉,贊助個體業者物資,以正派善良的信仰力量為人民帶來心靈安定,更為社會增添溫馨。
 
關懷餐敘活動除提供各單位的物資補助,也另提供50萬意外險保險,保障個體業者工作安全,希望透過民間與政府的力量共同合作,鼓勵並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黃市長指出,日益增加的廢棄垃圾量,是每一縣市都共同面對的課題,呼籲愛護環境不僅有賴於資源回收業者,更需要全民共同努力,落實垃圾減量並提升資源回收率,期待全民攜手一同建構「世世代代好徛起  大大小小攏佮意」的幸福城市。
 
環保局長李佳禾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在向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表達感謝同時,也提升資源回收執行體系的整體形象,並呼籲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者,在城市間執行資源回收工作時,應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以確保自身安全。
 
撿拾的回收物也需確實做好分類與妥善放置,避免因過量囤積造成環境髒亂,你我共同守護居住的「嘉」園」,讓地球越來越美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愛+1擊樂團」遠赴花蓮參賽 勇奪2023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冠軍!

兼顧工作與健康!嘉義縣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等人 示範烹調美味又營養簡易料理 新鮮蔬果陸續上架受理團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