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新冠疫情趨緩,勞動部祭出新政策加速媒合各行各業人才短缺,在原本已有的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每月5000至7000元獎勵金外,再公布「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
 
勞動部透過跨部會合作盤點,現階段鎖定旅宿業、餐飲業及航空地勤業提供「專案職缺」,帶頭幫助勞工就業、鼓勵雇主僱用,失業勞工只要經就業中心媒合就業滿30日以上,每月可獲6000至1萬3000元不等補助,最長可領12個月!
 
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抓緊首波旅宿業房務(含清潔)人員等專案媒合機會,包括知名企業劍湖山世界、緻麗伯爵酒店、天上人間精品旅館及觀月商務休閒旅館,都願意開出月薪2萬8000元以上房務員缺,外加政府補助,吸引求職者投遞履歷。
 
目前尚有職缺招人,斗六就業中心也藉機會向各各工(公)會、駐點服務單位進行大力宣傳,甚至與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合辦訓練,邀廣大的屆退官兵參與,期能為缺工產業加入新的生力軍。
 
目前正在任職的黃小姐,之前從事娛樂產業與外送,有感於工作環境吵雜且作息不固定,為配合工作常需日夜顛倒,工作量也不穩定,因曾就讀觀光科系,服務業算是「老本行」,也了解產業生態,只是因疫情期間讓她求職困難才轉謀它職。
 
最近得知政府積極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主動向斗六就業中心詢問,最後順利推介至旅宿業就職,現在對工作及環境非常滿意,希望將所學發揮,未來可穩定就業,她極力推薦身邊朋友到就業中心找疫後專案缺工工作。
 
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疫後部分產業確實需趕緊在人力上補足,這次「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推動後,勞動部隨時都在觀察行業變化,跨部會提出相對應的鼓勵措施。
 
現在想投入旅宿業的朋友趕緊到就業中心或就服台報名推介,就業達30日以上每月發給至少6000元就業獎勵,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加碼到1萬元,最長12個月,原本想從事製造業及照顧服務業也都維持獎勵措施。
 
另疫後其他推動的方案如「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15歲至29歲青年未在學、連續90天以上未就業,勞動部鼓勵求職陪伴及穩定就業並進,最高可領到4萬5千元。
 
◆民眾有任何就業問題,都可撥打05-5325105斗六就業中心電話或向各就業服務台洽詢。(圖/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嘉義人說嘉義事」〜 嘉義市圖書館首展 帶大家跟著老照片穿梭時光實境走讀

雲林縣政說明會斗六場登場 縣長張麗善:全力實現鐵路高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