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姚智中全力遏阻高中畢業生遭人口販運至國外,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副局長林樹徽代表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姚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勤工派出所警員李孟昜在六月廿五日擔服中午十二時值班勤務,接獲陳姓女報案人稱,其姪子呂男疑遭詐騙集團以柬埔寨詐騙模式拐出國;且其侄子曾稱,網友在柬埔寨賺錢做「電話直銷」,對方告知呂男要偷偷行動不要告知家人。
    陳女驚覺呂男不在家,經她提供呂男在臉書顯示的出國機票,研判呂男將於桃園機場搭乘當日十二時五十五分華航班機出國,而其目的地為金邊。
    線上巡邏巡佐姚智中瞭解後直覺為人口販運事件,立即查詢班機班次並通報副所長陳奕宣,再立即電話通知在航空警察局安全檢查大隊攔阻,對登機之呂男勸說並帶回隊部留置處理,警方隨即將攔阻成果告知陳女,由其親屬前往桃園機場做後續處理。         
    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巡佐姚智中執勤認真、處事機伶,積極勸阻高中畢業生遭詐騙出國,將忠勤精神發揮淋漓盡致,讓警察正義形象得以彰顯,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林樹徽公開表揚佐姚智並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大葉工學院長李清華(中)率領學生研發鋰電池回收技術。(照片大葉提供)

暨大召開校務諮詢會議 重量級委員把脈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