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正聲廣播嘉義電台「聽見夢想的聲音~聽你聽我-三味曲瘋社區」系列公益活動,最終場昨天(24日)前往嘉義市長青園,由中正大學教授盧鴻毅、樂齡音樂活動規劃師陳玫君、歌唱教學講師李國賜所組成的「三味曲走唱團」及「3指歌手」蔡佩芙,透過說唱及精彩歌聲與長者同樂,洋溢溫馨氣氛。
 
此次公益活動,同時結合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允統食材有限公司及震旦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就社會的愛與關懷。
 
活動以說說唱唱開啟序幕,「三味曲走唱團」以歌敘情,透過歌曲的氛圍,鼓舞長輩勇於表達人生歷程的酸甜苦辣、肯定長輩的人生智慧。
 
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的「3指歌手」蔡佩芙,也以嘹亮、自信的歌聲與長輩同樂,並與長輩分享自身的生命故事,激勵長輩們肯定自我的生命與社會價值。
 
佩芙雖因先天殘缺沒有完整的雙手,但她沒有自暴自棄,更加努力精進自己的歌唱實力。
 
她藉由歌聲傳達勇敢逐夢翻轉人生的無畏與樂觀,也此交流氛圍中,帶給長輩力量,自信開創更有品質的高齡生活。
 
嘉義基督教社區服務部主任姚淑芬表示,嘉義長青園區是由嘉義基督教醫院承辦,園區每天都會安排活動活化日照機構長輩的智力,減緩老化速度。
 
姚主任感謝正聲嘉義電台、三味曲走唱團及蔡佩芙,用音樂、歌聲,陪伴、協助長者肯定自我生命價值,活出銀髮壯世代的自信。
 
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總幹事盧佳吟對於能夠共同參與活動,用歌聲與長輩交流,舒展筋骨,讓心情變得更開闊,也讓陪伴者連帶感受長輩內心的快樂,深覺格外有意義。
 
盧總幹事感謝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允統食材有限公司以及震旦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襄盛舉,共同成就這份溫暖的陪伴與關懷。

分享

雲林斗六就業中心開課 教疫後求職如何「妝」 增加待業民眾求職的自信!

風災毀家園 南投縣救國團號召377位義工募款28萬元助縣府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