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美濃農業業績名聞全國,雲林縣褒忠鄉公所鄉長陳建名率農業課長梁晉源、新湖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陳清山等四十餘人到美濃區公所拜訪取經,區長謝鶴琳、美濃農會推廣部主任鍾雅倫為來賓解說各種農產品栽培管理和行銷方針。

謝鶴琳區長說明美濃地形地勢三面環山,獅子頭圳灌溉三分之二以上的農地,美濃農地也有三分之二經過土地重劃,灌溉良好,農會對農產品行銷也非常用心,高雄147香米、澄蜜香番茄、花海、大豆等農作物,農會推廣行銷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農民都獲得最大的收益,每年11月白玉蘿蔔都會有計畫性的生產,不會量太多而價格不好,農會也都會計畫性的向農民採購,生產行銷控制得很好,美濃農業活力非常強,在高雄市產值第一,有賴農會團隊一起努力。

鍾雅倫主任說,農會負責產業部分,公所對外整體行銷,兩相合作,公所和農會還有地方上NGO團體、社團、社區發展協會,透過種種活動把遊客吸引到美濃來,是全美濃所有單位在努力的事情,秋冬從白玉蘿蔔開始,所有的活動把人潮吸引到美濃,接下來澄蜜香番茄也是,還有美麗的花海,也是透過大家的努力用心把遊客吸引到美濃來,夏天的水域活動等,都是全美濃大家共同經營的事情。

至於褒忠鄉的核心作物生菜已經上架到麥當勞等賣場,能做到這樣是走到很前端,美濃農會經營專區執行上非常注意友善耕作,美濃南邊耕作條件較好,所以南邊規劃為農業專區,北區作休閒農業區的規劃,十幾年前規劃到現在。

南隆農業經營第一專區160公頃左右在101年成立,做了幾年以後累積能量夠了才擴大到1千4百公頃,核心作物是紅豆和敏豆,白玉蘿蔔也是同時推出,但面積控制在二百公頃左右,所以很多種紅豆,美濃紅豆在全國第二多,因為要控制白玉蘿蔔數量,所以紅豆是輔導選項,並加了複合性產業敏豆。

分享

進口蛋誤標效期台農負責人通知未到高市衛生局罰30萬

縣府將清除投131線落石 預計下週施工並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