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迎接即將登場的2023第41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盛會,縣府19日吉時在日月潭朝霧碼頭舉行萬人泳渡祈福獻禮儀式,由縣長許淑華主祭開香,副縣長王瑞德、教育處長王淑玲、南投縣體育會理事長羅俞欣、魚池鄉長劉啟帆、魚池鄉民代表會主席梁政裕、副主席王若嵐、四季早泳會長陳忠戊、立委馬文君秘書聶博科及多位代表、校長、仕紳陪祭,祈求泳渡圓滿成功,過程平安順利。
   祈福儀式循往例由玄義宮法師引領科儀祭拜,在眾人虔誠上香後,依序由許縣長行三獻禮,再由法師恭稟疏文後,許縣長點燃疏文上達天聽,眾人行三躹躬禮,祭儀圓滿禮成。
   許縣長指出,日月潭是國內最適合舉辦世界級馬拉松長泳比賽場域,不管是休閒或競技者都非常喜歡來日月潭,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不僅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體育活動,更是本縣重要的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泳者來參加,縣府在活動前都會擇吉舉辦祈福儀式,請法師依照道教科儀祭拜,祈求活動平安順利,圓滿成功。
   許縣長說,疫情趨緩,縣府再次與地方合作辦理此次眾所期待的國際泳界盛會,預計可創造逾5萬人次觀光旅遊人潮,縣府希望藉此增加國際能見度,透過運動愛台灣帶動全台運動風氣,同時達到振興疫後觀光旅遊,助益地方經濟發展目標。泳渡嘉年華活動將分2天辦理,首先由23日舉行的第9屆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及SUP立式划槳競賽拉開序幕,有逾2,600人參加,24日正式展開萬人泳渡活動,共有本國及33個國家的泳者總計24,636人挑戰,馬英九前總統也將第10渡下水挑戰自我,預祝所有泳者都能超越自己,挑戰成功。
   縣府警察局刑事警察隊也藉萬人泳渡嘉年華系列活動的各種場合快閃宣導,當天邀請許縣長、王副縣長、劉鄉長、梁主席及代表一起宣導反詐騙,呼籲民眾不投機、不輕信ATM解除分期付款陷阱,不被網路交友借錢詐術迷惑,善用一聽、二掛、三查反詐三步驟,達到識詐、堵詐、阻詐、逞炸的目標,如發現可疑立即撥打反詐專線165。
 

分享

進口雞蛋爭議延燒高市衛生局兵分三路稽查倉儲、洗選場

陸戰隊99旅鄭姓中尉今告別式家屬淚眼送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