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菸害防制法修法自112年3月22日正式上路,大專校院所屬校地,不論室內外場所、實驗林、農場及對外租用土地全面禁菸。以往大專校院室外為得設吸菸區之場所,3月22日起因應新法規定未滿20歲不得吸菸,禁菸場所範圍擴大為各級學校之室內外場所,也包含大專校院在內!大專校院之實驗林、農場及對外租用土地也屬禁菸區,一律不得吸菸及設置吸菸區。
   國民健康署「109年大專校院學生健康行為調查」顯示,約有五成大專校院學生表示,過去7天內在校內見到有人在面前吸菸,而每天都吸到二手菸者約有一成五;約有八成吸菸者在20歲前就開始吸菸、近六成吸菸者在18歲開始養成吸菸習慣。透過修法將禁止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及營造無菸校園環境相對重要。
   局長陳南松說,近期接獲多件民眾檢舉校園周邊人行道有人吸菸,在此呼籲,凡學校所屬產權範圍不論室內、外皆是全面禁菸場所,也包括校園周邊人行道及大專校院實驗林場。3月22日迄今衛生局稽查校園共562家次、校園周邊人行道共392家次、裁罰於禁菸場所吸菸共22件,為了學生及身邊人的健康,無菸校園的營造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我們一起讓菸害退出校園!如有任何菸害防制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菸害檢舉專線049-2203785或0800-531531。
 

分享

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因公傷病退袍澤 堅毅、勇敢「以生命影響生命」!

縣府辦理合作社業務人員教育研習及甲等合作社場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