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委王美惠今天(1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與國教署官員,與市政府教育處長郭添財等人,共同會勘包括嘉義國中、大同國小、志航國小與輔仁中學等校待改善軟硬體設施,教育部承諾會儘速協助各項補助方案,讓各校安全設施充足,提供學生良好學習環境。
 
立委王美惠表示,從上任以來就非常重視學校權益及校園建設,至今與嘉義市政府共同爭取,由中央挹注教育相關經費超過8億元,改善20多所學校球場、跑道等校園設施,累計辦理30場會勘,交出亮眼成績單,為嘉義學子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王立委說,擔任立委近4年時間,每個立院會期都會配合市政府需求,與中央辦理嘉義市各級學校會勘,從大學、中學、小學到幼兒園,走遍嘉義的校園。
 
其中過去華商操場雨後排水不良、球場地面凹凸不平,當時校長感嘆稱,希望明年校慶時,學生們可以盡情操場奔跑,不再受傷!
 
此外,也有國小場地空間不足,學童打球時常用力過猛撞到籃球架,校方礙於經費不足,只能自行用泡棉包裹,當防撞條使用。
 
另有幼兒園的天花板因漏水而發霉,幼童在發霉教室上課,卻也苦無經費改建。
 
王立委也接到特教班老師反映,指因無障礙廁所設計不周全,造成特教生盥洗不便。
 
王立委指出,在地方也會接到家長反映,希望能改善學校的設施設備,對於校方及家長的訴求,她都銘記在心,會盡己所能協助爭取。
 
王立委說,任內為嘉義地方各級院校爭取建設,配合市政府的提案,爭取超過20所各級院校,改建跑道體健設施,教學設施設備。
 
同時替中小學爭取廚房精進、改善校兒童遊戲場、視聽教室優化、學校電力系統及危險校舍整修等。
 
另今年也再改善學校老舊廁所、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並爭取國立嘉義大學宿舍、教室空間、圖書館儀器設備及各項教學經費等。
 
王立委強調,任內帶著中央相關部會官員實地會勘校園,了解地方學校的需求,協助在中央爭取超過4億元教育經費。
 
至於前瞻計畫部分,王立委說,上任以來最關心的西區全民運動館,經歷3年的努力,終於要在本月11日動土,地方鄉親引頸期盼終於看到結果。
 
另前瞻計畫也挹注嘉義市人才培育雙語政策、學校智慧型網路建置,前瞻教育部分經費也超過4億元。
 
王立委指出,近4年時間在台北國會審查預算、開會質詢,回到地方,當務之急就是要為學生爭取權利、改善教育環境,國家的未來在教育,孩子更是國家未來的主子翁。
 
壬立委強調,除爭取教育經費不分中央地方,未來還有嘉義市圖書總館及許多教育建設,將持續爭取經費,為嘉義學子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縣議會不分藍綠4黨團要求提升公共運輸量能 縣長張麗善:全力爭取台鐵高架化、高鐵雲林站增班!

締結「新舊共融」美好「音」緣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