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府民政局邀請20個新住民團體、正修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等,於高雄大遠百慶祝112年移民節,吸引大批人潮體驗異國文化。
 
活動現場有誠意十足的印尼峇里島迎賓舞、活力四射西班牙鬥牛舞、火辣辣肚皮舞、越南歌曲及斗笠舞及街舞表演、魔術泡泡秀表演,現場擠滿觀眾,十分熱鬧。
 
市集攤位區則規劃20多個來自不同國家新住民團體的攤位,有越南星星燈籠、風鈴、泰國竹水槍等各式親子手作DIY及異國童玩闖關遊戲,還有挑戰印尼頂上水果塔走步,尖叫及歡笑聲不斷,民眾直呼「太好玩了!」
 
除了文化體驗外,還提供泰國傳統搖搖冰、印尼快樂蘇打、越南白糖糕及南洋風味炸魷魚等各式各樣異國美食免費嚐鮮,讓民眾一次體驗逛好逛滿、吃好吃滿,歡度充滿異國風情的周末時光。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市府關心新住民的生活,今年各戶政事務所結合NGO團體規劃辦理三十一場新住民親子培力課程及活動,反應熱烈,未來將爭取更多補助經費,讓新住民在高雄幸福、快樂生活與成長。

分享

「反毒、防詐」宣導教育再進化 雲林縣警局少年隊攜手學校「入班入校」加強宣導!

嘉義縣布袋警分局結合健檢醫療車傳授識詐秘訣:如遇到加「LINE」投資 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