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3.10.19.)意外成殘|奮戰逆境,玉里劉德壽,國內原木手工筆界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獲得歐盟盧森堡博物館認證的工藝師!

https://ppt.cc/fghgpx

特派記者吳新文/玉里報導

工藝師劉德壽|獲頒國家品質金牌獎

112年工藝師劉德壽再次受到肯定,他於11月14日於中正紀念堂演藝廳,獲頒中華民國教授學會的國家品質金牌獎,這一榮譽是對他在藝術和工藝領域中對卓越品質的不斷追求的最高評價。

無限殊榮
國家品質金牌獎

劉德壽長期參與各種公益活動,將環保與永續循環概念注入木藝品的創作,協助身障與弱勢族群學習技藝與創業, 以實際行動践行著對社會的承諾,他的公益事業成為社區的一抹溫暖光芒。劉德壽除了公益奉獻,他的木藝創作以細緻的手工和對木材的敏感理解而著稱,呈現出一種自然質樸的美感。

原木手工筆

自109年起,他的手工筆作品,連續三年受邀登上國家藝廊展覽,這是對他就藝術認真追求的肯定。111年劉德壽榮獲歐盟盧森堡博物館的認證,成為一位受到跨國際認可的工藝師。這不僅是對他個人努力的認可,更是對台灣木藝藝術的一種推崇。劉德壽表示這是他藝術旅程中的一個新起點,日後將貢獻自己的工藝專長,協助身障者與弱勢族群能習得一技之長,持續技藝教學與協助創業。


 

分享

自助ㄊㄢ|光復原鄉的7/11,沒有店員看守,從來沒有人賴帳!

高齡黑熊Hundiv臺東順利野放|臺灣救援野放黑熊的最高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