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青埔教育基金會今天(10日)於虎尾米多力餐廳,舉辦「Stand By YOU 畫出我們的親子時光」活動,邀請Stand By YOU協會分享如何透過繪畫看見自己與孩子內心世界,找出對孩子更幸福的陪伴與教養方式。
 
現場吸引滿場親子參加,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虎尾鎮長丁學忠等人到場陪同家長們,在溫馨喜悅氛圍中增加親子成長正能量。
 
這場活動吸引近百位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讓爸媽經過3小時的工作坊學習、演練,透過繪畫療癒活動,探索親子間互動情緒管理。
 
在與孩子一筆一畫中,讓愛在畫布上繚繞,與專家及其他家長一起討論,如何帶給小朋友更幸福的陪伴與教養方針,過程溫馨歡樂。
 
張嘉郡表示,現代很多兒童由3C產品陪伴長大,親子關與情緒處理往往處在緊張關係,基金會邀請Stand By YOU協會舉辦工作坊,帶領大家了解什麼是繪畫療癒、情緒教育重要與重點知識。
 
同時實際體驗繪畫療育的魅力與療癒力,透過親子一起繪畫,增進親子關係,發掘內在的潛能。
 
張嘉郡說,在陪伴兒童創作過程中,引導小朋友認識與表達自己的情緒,而家長能從作品看見孩子的心智發展狀況。
 
同時看見孩子隱藏內心深處,卻希望被看見、被理解的訊息,成為陪伴孩子成長正能量處方籤。
 
Stand By YOU協會理事長林家安指出,根據2017年台灣第一個全國性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有近1/3兒童有心理健康問題,需要專業評估與協助,引起社會關注。
 
「情緒是小朋友成長過程最為重要的課題!」林家安說,偏偏普遍爸媽在成長過程中,鮮少接受過情緒教育,因此也不知道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
 
他很榮幸能受主辦單位雲林縣青埔教育基金會邀約,協助辦理「Stand By YOU 畫出我們的親子時光」活動。
 
張嘉郡表示,青埔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福利及議題,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項親子及青少年等活動,一起為台灣新的世代與兒童成長,挹注滿滿正能量!(圖/青埔教育基金會提供)

分享

奔跑在故宮大道上! 2023南院馬拉松3千人熱情參與 追求健康與歡樂〜

「雲林有愛、向前走」〜雲林立委劉建國、蘇治芬協助牽線愛心企業 集資捐贈復健青年協進會復康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