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市|即日起至1/25日受理預約大宗廢棄物收運服務
花蓮市|即日起至1/25日受理預約大宗廢棄物收運服務

配合民眾在春節前大掃除的習慣,花蓮市公所展開一年一度的「國家清潔週」便民服務,即日起至1月25日止,開放受理免費大宗廢棄物收運登記,市長魏嘉彥提醒民眾,預約期間長達20天,請民眾在確定欲清運品項後,及早向清潔隊預約,避免壓線造成電話壅塞占線,而每戶以登記一次為限,每次限運三件,預約電話(03)8233818。

花蓮市國家清潔週開跑|即日起至1/25日受理預約大宗廢棄物收運服務

魏嘉彥市長表示,再過一個多月就是春節了,家家戶戶都要忙著除舊布新,市公所也配合將國家清潔週訂於2月1日至7日實施,請市民朋友在清理家中及戶外周邊環境時,若街道巷弄和排水溝有輕微髒污垃圾,敬請民眾自主動手清淨家園,情況若甚為嚴重則可聯繫清潔隊前往處理,讓花蓮市容更加清新整潔。

清潔隊長吳慶展指出,民眾家中如有需丟棄的電視、冰箱、沙發、衣櫥、衣櫃、桌椅、彈簧床等大型家具,請於即日起至1月25日下午5點前撥打專線預約,每戶以登記清運一次為限,每次限運三件,清潔隊會在1月29日起至2月5日期間依各里排定時間前往清運,也要請民眾配合先行將大型家具搬運至家門前,方便清潔隊員沿家戶依序收運。

各里指定大宗廢棄物清運時間如下,1月29日民主、民有、民族、民生、民權里;1月30日主商、主勤、主工、主睦、主計、主信、主義里;1月31日主學、主力、主權、主農、主安、主和里;2月1日國華、國光、國治、國威、國魂、國安、國聯、國防、國盛、國風里;2月2日國強、國興、國慶、國福、國裕、國富里;2月5日則是民孝、民心、民享、民意、民樂、民運、民政、民德、民立、民勤里。

農曆春節垃圾清運時間也有調整,2月8日、9日和13日,也就是小年夜、除夕和大年初四這三天,將改由在上午九點三十分起將沿路線執行日間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清運,垃圾定時定點及夜間則停止收運;2月10日至12日大年初一至初三全面停止收運垃圾;2月14日為週三例休,並在2月15日起恢復正常夜間垃圾清運及定時定點服務,請民眾多加留意。

分享

全國驗光業界感謝雲林立委劉建國帶頭催生《驗光人員法》 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高票連任!

光復馬太鞍7-11門市|重新規劃啟幕~風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