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永續施政成果卓越

花蓮縣長徐榛蔚以永續施政為使命,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和淨零碳排措施,並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挹注,在有限的財政預算下,充實地方基礎建設,同時以全齡照護為施政主軸,讓每一代人都能在永續城市中享受優質生活,各項施政亮點不僅奪得多項大獎肯定,更是帶動花蓮產業發展。

「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可以看見花蓮攜手台泥和平廠內興建「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
超前部署建置璞石閣生質能源中心

112年花蓮縣政府以「建立分級醫療模組-發展長照與醫療對接創新服務模式」方案, 榮獲2023「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社會進步優選獎,此方案還曾榮獲行政院第5屆政府服務獎及111年衛生福利部高齡友善城市獎的雙獎殊榮。縣府積極克服地理交通和資源不均的限制,建立家庭醫師走進案家及合作醫院轉診機制,媒合合作夥伴、整合跨域資源,並運用科技推動長照對接醫療服務模式,促進失能者在地安心老,展現花蓮成為養老移居城市的軟實力。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花蓮是全臺灣獲得最多3項獎項的縣市政府,縣府將資訊化運用於災難醫療,並超前部署建置璞石閣生質能源中心,利用畜牧糞尿水產生的沼氣發電,創造綠色再生能源,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熱能利用率達到90%,是全國首座集中處理畜牧糞尿沼氣發電設施。

「2023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可以看見花蓮攜手台泥和平廠內興建「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結合既有水泥窯系統協同處理廢棄物,將廢棄物資源化替代水泥窯部分原料與生煤,有效節省能源及資源,營運後預計每年減少4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333萬棵樹的年固碳量,達到廢棄物循環再利用之永續發展,無法氣化的灰渣可做為水泥替代原料,發揮核心能力實踐 SDGs精神。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政府除了明文禁止煙囪產業設廠,也與傳統大型工廠合作設立環保生質能源中心,未來將持續於各領域推進溫室氣體盤查、碳整合平台建置、廢棄生質能再利用、碳匯資料建立、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有機農業和環境友善耕作的措施,努力實踐永續發展和資源循環城市的目標。

分享

藍營力拚艱困選區翻盤 嘉義縣、市立委候選詹琬蓁、張秀華 聯手縣市路口拜票 懇請共同生活圈選民相挺!

基隆市議員施偉政|感念媽祖娘娘的護持,讓他順利踏上從政的路,熱情響應白沙屯媽祖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