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春節期間,家中毛孩有就診或寄宿需求怎麼辦?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動保處整合台中市動物醫院及寵物業營業資訊,共同致力守護寵物!為讓毛孩得到良好照護,今年春節連假期間(2月8日至2月14日),台中共有40家動物醫院及109家寵物業者提供春節不打烊服務,讓大家歡樂過新年免煩惱。
 
台中市農業局動保處提醒,為平安過好年,飼主可提前關注寵物的健康需求,確保牠們接受必要的預防接種和檢查,帶毛孩至合法的動物醫院及寵物業者就診及寄宿,並請事先與獸醫師及業者做好服務項目及收費溝通,確保動物福利品質,避免消費爭議。
 
台中市農業局動保處也說,春節期間因出遊人潮眾多,呼籲飼主帶毛孩外出注意安全,務必使用牽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以免毛孩受到驚嚇導致走失或受傷;若寵物走失,可至動保處網站搜尋是否被帶往動物之家安置,動物之家在春節期間不開放參觀,不過仍提供家犬貓領回服務(上午10:00至12:00,下午1:30至4:00)。另春節期間危難動物緊急救援服務一樣不打烊,市民可撥打1999通報。

分享

打造專屬紅包袋、春聯 2/3台中捷運市政府站等您來

酒後找代駕 助安全返家!交通局聯合警察局宣導反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