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第六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在南郭國小登場,首度規劃「真人圖書館」專區,讓專家職人分享工作經驗和技藝,也邀AI職人,協助透過ChatGPT,打造完美履歷,提供逾6000個職缺。


因應年後求職、轉職需求,協助各行業媒合優秀人才,今(24)日上午在南郭國小推出「2024年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首場就博會,王縣長到場關心民眾求職情形。


王縣長表示,年後有許多人要找工作,希望找到更好、更高薪職缺,縣府每年辦理6場大型就博會,今天第1場邀60多家廠商,提供1500多職缺,最高薪資8萬元,期盼找到自己心儀工作,也期待企業找到好人才。


王縣長說,「術業有專攻」,這次就博會首度規劃「真人圖書館」專區,讓專家職人分享工作經驗和技藝,同時邀AI職人,協助透過ChatGPT打造完美履歷。


也針對國內就業市場服務業缺工,邀照服、醫療、餐飲業者參與,並提供部分工時、彈性排班和無工作經驗職缺機會,現場設立「復職者聯盟專區」、「產業特色專區」、「壯世代專區」和「視障按摩區」,提供求職者多元化選擇,鼓勵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返回就業市場,迅速找到適合工作。


王縣長指出,六場大型就博會外,還有2百多場中小型徵才,主動出擊到大賣場或「行動就業服務台」,歡迎青年朋友或想找工作的朋友,多加利用或向公所就業服務站登記,抑或上網看相關資料,相信可以找到適合工作。


勞動部勞發署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說,分署與縣府合作密切,透過中央和地方資源,協助彰化地區勞工朋友找到合適工作,就博會提供不同專區,除就業機會外,也介紹職場科技。


王縣長說,2024「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第2場就博會,將於3月30日在員林國小接力辦理,徵才訊息或職訓課程可上8處就服台和銀髮人才據點,撥免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上網至縣府首頁-活動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彰化縣府勞工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等處查詢。

分享

十一歲少女抱回鳳山文衡殿二兩多純金打造的金關帝

暨大櫻花滿開 校園內活動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