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拜訪春天|安養院之旅
花蓮松成號安排|名揚護理之家溫馨洋溢

社團法人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2/24日在花蓮市中原路名揚護理之家,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柳琴二胡演奏演奏會,每一首歌曲都是老歌系列,引領安養的老寶貝們,走進時光韻律隧道,戀戀舊情、回到過去,個個都返老還童、開心不已!

志工伴唱

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112年5月21日曾經去過名揚護理之家一次,舉辦別開生面的老歌系列演唱會效果很好,工作人員和安養的老人都很期待:「什麼時候還會來?」,經松成號安排,113年一開春,馬上再來一次。

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國樂團|戀戀舊曲

名揚護理之家護理長許麗娟說,名揚護理之家收容的大都是重症老人,其中不少都是沒有家人的弱勢老人,很少有公益社團前往該護理之家辦活動,她很感動、眼淚都掉下來了。她懇請有更多的人前往關懷,捐款給什麼都沒有的弱勢老人,大恩大德將畢生難忘!

義剪

活動ㄧ開始,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劉嘉德首先致詞,再由名揚護理之家護理長許麗娟致歡迎詞,贈送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慶豐文化發展協會、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義剪團隊等等志工夥伴感謝狀,由理事長劉嘉德代表接受。

溫馨合影

緊接著演奏柳琴、二胡,30首曲目都是50、60年代的老歌,在樂團的帶動下,老人家們有人上台演唱、有人合音拍著拍子,在病榻上的老人,個個手舞足蹈、歡欣不已,演奏完一首又一首,老人們個個欲罷不能,志工朋友的熱情感染現場每個人,營造歡樂溫馨的氣氛讓名揚護理之家一下子宛如變成兒童樂園,處處充滿驚奇與歡笑。

感謝狀|謝謝您

柳琴、二胡演奏者是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彥呈領導的團隊,分別是:林彥呈二胡、馬玉蘭二胡、陳玉嬌柳琴、洪麗紅柳琴、陳明芳笛子,這場活動讓名揚護理之家長者一邊享受各種溫馨的服務,一邊聆聽、歡唱、享受50年代的音樂饗宴,個個都開心不已。

聊天&按摩餵食布丁也是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此行的重要工作之一,志工們分別與老人們聊天話家常,同時按摩頸肩、雙手,就像照顧自己家人一樣,場面相當溫馨。

這次義剪的工作團隊,包括:飛常ok快剪店林玫馨、沈美鈴,剪髮讚黃廷雅、A型髮藝包之芬、剪吧快剪李遠玲、愛上天使JM等等,美髮師們更幫老人家們義剪,頓時個個容光煥發。

《松成號共襄盛舉》

長期關懷弱勢、行俠仗義的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共襄盛舉,送去許多的食品分發給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安養老人和志工朋友們以資鼓勵,讓長輩們開開心心的歌唱、遊戲,不僅度過過一個愉快的週日,更讓住在名揚護理之家的老人們就像過年一樣,既溫馨又開心。

志工們說,能夠來到名揚護理之家看爺爺奶奶們,陪長輩同樂,這邊的個案很特別,很多重症及很多沒有家人或長期子女關係不好且沒有收入的長輩,都仰賴政府國家補助的居多,希望大家多多幫忙,看到他們感觸很深,每個人都會老,會生病,當生病、老時沒家人陪在身邊,或許有一天,,我們也希望這樣愛心志工來看看我們,就像家人的陪伴一樣。給人溫暖。要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唷!原來,我們都需要愛及關心與陪伴。

這場活動最後在國樂伴奏台灣老歌的歌聲中,長輩們依依不捨的結束此次的感受深刻的任務,名揚護理之家護理長許麗娟由衷表示感謝之意,期待下次有緣再相逢。

分享

櫻桃開花|與櫻花不同,富里東竹國小最佳花卉植物教材!

舞作「竹•禮」|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東高商原舞團,連續13年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