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News98電台主持人董智森在他的節目中辱罵民進黨是「畜生黨」、「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等語,引起民進黨的極大憤慨,民進黨籍前彰化市長邱建富今(17)日以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總會長身份,號召全國23個縣市黨部主委控告董智森毀謗,以捍衛民進黨清譽。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聲明譴責董智森發表歧視言論,黨部說,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長邱建富號召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控告董智森涉嫌誹謗,邱建富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彌足珍貴,媒體和行政、立法、司法並立,是「第四權」制衡力量,作為社會公器自應對政府行為進行監督而非濫用言論自由,董智森應向全國民進黨員公開道歉。


邱建富指出,董智森於本月14日在電台誣指民進黨是「垃圾下三濫不要臉的畜生黨」、「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等偏激言論,引發基層黨員群起反彈,有黨員痛批那些歌頌極權中國的人是什麼東西?董智森的「畜生」言論明顯侮蔑民主前輩犧牲奉獻打拼換來的台灣民主自由。


邱建富表示,台灣自1988年開放報禁後逐步從威權國家走向民主國家,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彌足珍貴,董智森身為媒體人自應理性監督政府施政,而不是進行人身攻擊,如果民進黨是畜生黨,民進黨員是畜生,那從不批判中國箝制民主自由的人又是什麼?



邱建富說,台灣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是人民基本權利,國家給予最大限度維護,以實現自我,溝通意見、追求真理,監督政治和社會功能才能維持民主多元社會正常發展。


邱建富說,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已正式提告董智森涉嫌誹謗,並要求董智森公開道歉,他今日再以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總會長身份,除譴責董智森言論外,並號召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提告董智森,如此,才能維護民進黨聲譽。

分享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首辦七縣市線上論壇 共創區域合作新典範

台展三少年巡迴特展開幕 將巡迴全縣16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