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動畫迷的年度盛會「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七屆,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8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辦開幕記者會,為影展活動揭開序幕。影展即日起至13日將在新時代凱擘影城進行為期6天的放映與活動,適逢國慶雙十連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歡迎全國喜愛動畫的影迷朋友還有更多的親子家庭,把握難得機會參與台中一年一度的動畫盛事!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記者會上,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偕同節目總監張晏榕、台灣動畫導演謝文明、本屆短片競賽決選評審等人一同啟動開幕儀式,知名演員柯有倫及邱志宇更驚喜現身記者會現場,推薦影展精彩節目片單。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指出,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支持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共同推動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七屆,已成為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也是唯一以動畫為主題的城市影展。

林筱淇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讓影展籌劃工作分外艱辛,但是今年短片競賽徵件為期2個月,總計收到來自104個國家共2716部短片,較去年收到的2028部作品,增加了688部,再創歷年新高。可以看出,界各地都充滿豐沛的創作能量,等著被看見,台中市一年一度的動畫盛會更是肩負國際動畫作品交流的使命。

林筱淇說,今年共計有156部影片在影展期間放映,同時也會有69部國內外精彩動畫將角逐總獎金高達120萬元的短片競賽獎項,8個競賽獎項及2個會外賽票選獎都會在13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優秀動畫影視業者參與度年年增加,也積累城市行銷動能、讓台中市更被全世界看見。

擔任本屆短片競賽決選評審的五位國內外影人,包括台灣動畫導演王世偉及黃勻弦、動畫特效師克里斯(Chris Armsden)、動畫界專家學者簡拉卡(Janaka Rajapakse)與凱文蓋格(Kevin Geiger),將於影展期間選出今年度優秀作品。

節目總監張晏榕及三位國際決審委員於記者會現場分享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觀察與期許。評審團代表凱文蓋格表示,今年短片競賽報名投件數創下歷年新高,進入決選階段的作品創作手法及表現主題豐富多元,想必決選過程中又會經過一場熱烈的討論。
   
知名藝人柯有倫及新生代戲劇小生邱志宇驚喜現身,分享與動畫電影的淵源以及曾經參與過動畫電影配音等趣聞!柯有倫表示,受疫情影響,之前在家當個稱職奶爸,陪伴小孩的過程也發現動畫,能讓小孩透過觀察及色彩豐富的畫面帶動幼齡學習的好奇心,不論是知性或感性的故事傳達,在動畫世界裡一切都變的很合理也充滿教育意義,因此特別推薦影展中適合親子共賞的「寶貝小宇宙」單元,從動畫帶領孩子認識新的世界。

另外曾為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配音的演員邱志宇說,動畫是最能夠傳達想像力的媒介,本屆影展主題「維度-空間」也很契合面臨各種變動與挑戰的新時代。除了期待今年影展來自各國精采的節目內容外,邱志宇也羨慕台中市民覺得影迷朋友超有福氣,不需到國外就能欣賞來自國際間的優秀動畫作品。
   
新聞局表示,影展期間除了放映精采動畫影片,也安排多場動畫講座與周邊活動,尤其10日(日)將有焦點導演的大師講堂「動畫鬼才相談所」邀請國際大師伊舒帕特爾與謝文明進行新銳交鋒對談、另有「新媒體動畫相談所」暢談動畫世界與VR新技術的化學變化。此外,更邀請觀眾參與選出觀眾人氣票選獎和最佳兒童短片獎等會外賽獎項,以及免費參加13日(三)的頒獎典禮,共享榮耀時刻!

分享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籃球隊拜會 盧秀燕:歡迎更多球隊落腳台中

台灣民眾黨彰化縣黨部擴大招募人才。(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