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表彰全國教育工作者經年累月默默在教育現場第一線奉獻付出,110年杏壇芬芳獎30日在中興新村大會堂舉辦隆重頒獎典禮,共有66位教育人員及9個團體獲獎。
主辦的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黃富源主持頒獎典禮,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並邀請彰化高中室內樂團、埔里國中薪傳舞蹈團、旭光高中空手道、營北國中龍騰虎躍夜光龍以及南投特教學校舞動人生等學生精彩表演串場,為典禮掀起一波波高潮。
彭富源署長表示,感謝各縣市教育局處、學校積極參與推薦,每位受推薦者都有著不凡的故事,不管得獎與否,能被推薦參與都是一種肯定;也期盼藉此獎項能夠鼓勵更多教育工作者奉獻心力,創造更美好的教育環境。
陸處長也說,今年南投縣有中興高中、旭光高中、草屯商工、仁愛高農、草屯、延和、三光國中、豐丘國小8位優秀教職員工及平和國小交通志工隊獲獎,本縣雖然資源有限,但所有老師、校長及縣府教育行政團隊都在林縣長重視支持下全力以赴,陪伴、引導、教學走在每一階段求學路的學子,相信在杏壇芬芳獎得主的楷模激勵下,會有更多教育工作者的善行善念加諸南投縣世世代代的孩子身上持續成長上進。
今年杏壇芬芳獎共收件156 件,包含:高中組 26 件、高職組24件、國中 知 20 件、國小組 48 件、綜合組 29件(幼兒園組4件、特教組7件及團體組 18 件)。經兩次初、複評共同決議,選出高中組 12 件、高職組 12 件、國中組 14 件、國小組 23件、綜合組 14件(幼兒園組2件、特教組3件及團體組9件), 總計75件獲獎。
今年杏壇芬芳獎得主身分相當多元,故事感人且勵志。國立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雖然罹患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但對學校工作全力投入,平時擔任體育場館及器材管理工作,也主動幫忙電器維修及資源回收分類,數十年如一日。能修就修、能做就做」是他的座右銘,總是謙稱自己「雞婆,不計較份內份外工 作,熱心助人,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善任,是本壇最美麗的風景。
仁愛高農老師陳睿瀅則是以陪伴的行動力,引導山上的孩子永不放棄的挑戰與學習,大學日文系畢業的陳老師說,她都告訴自己和學生「不看現在只看未來」,只要不畏難持續挑戰就會有進步成長的機會,就像她到36歲才挑戰鑽研森林,重新拾起書本考上台大森林研究所再進修,也順利突破流浪教師求職障礙,到仁愛高農任教後除了教森林本科知能,也帶頭指導學生學習攀樹等特色技能。
平和國小交通志工隊現前任隊長曾聰明、賴昭貴及副隊長張文燦則說,能夠每天陪著小朋友上放學看顧下一代的交通安全,30多個隊員風雨無阻樂在其中,只是志工隊已成千歲團,很期待有年輕新血輪加入,讓志工隊更有活力,也能讓平和小朋友上放學交通更有保障。
國教署表示,社會上許多角落不乏默默貢獻的杏壇園丁,為了讓各界見證更多

分享

縣府12月1日於台中火車站大廳展出南投攝影比賽作品

違法業者拒開門還關燈 警方摸黑臨檢打擊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