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為防制清水警分局大楊派出所轄區交通事故發生,守護夜歸民眾安全,大楊派出所所長李財安拜訪轄區警友站站長蔡進發CCK聯誼會會長劉明煌、里長、企業、廟宇、爭取設置爆閃燈、獲得警友站轄區熱心企業與宮廟共同響應,捐贈一百三十組太陽能爆閃警示燈、警告標誌五十組,由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及大楊派出所所長李財安代表接受,游永中也頒發警察寶寶予以捐贈人士,表達對於轄區治安及交通熱心公益的敬意與謝意,期望警民共同守護地方安全。
   
大楊所長李財安表示,此次捐贈的爆閃燈由太陽能光電板供電,入夜後自動點亮閃燈,會發出藍、紅色燈光,相當醒目,將會設置清水區東山、海風、吳厝、楊厝等四里內的重要路口、易肇事路段及燈光昏暗等轉彎路段,藉以提醒用路人提高警覺、放慢車速,並留意路口周遭狀況,保護自己也兼顧其他用路人安全。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捐贈的爆閃燈能夠有效提醒用路人安全,進而在行經路口時提高警覺、放慢車速,並留意路口周遭狀況,且具有警示嚇阻的功效,亦可有效防範夜間犯罪,並達到降低交通事故的目的,更是守護夜歸民眾安全回家的一盞平安燈。
 
此外,游永中也提醒新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為維護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110電話或親自至轄區各分駐(派出)所請警方協助維護其家戶住居安全。
 
警察單位受理後,會現地勘查申請人之住宅周邊,以設立巡邏箱或納入巡邏線等方式,加強巡邏及列為守望巡簽要點,並結合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運用民防、義警等民力,發揮社區守望相助精神,確保民眾家戶財產安全。

分享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關心活動中心建物安全 呼籲市府持續檢測老舊的里、社區活動中心

綠營砲火猛轟下 最新台中市長民調 盧秀燕穩定領先龍昌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