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溫度突然轉低,是人、畜、農作物最嚴峻威脅,時下是中部地區第一期插秧時刻,三天的低溫加雨細,是否造成秧苗等作物危害?外埔區長葉聯慶二十一日率同農業課長林秀娟展開區內秧苗及蔬果的視查。葉區長表示,外埔區是種植農業區,這波極低溫寒流讓他非擔心傷及農作物,也是盧市長所關心,為此他緊急查看是有農產受害,以便協助善後。
 
兩天來,出現八度以下還下著雨的濕泠天氣,昨國內傳出八十多位民眾身體受害。至於時下正是中部第一期水耕作期,主要的秧苗、葡萄、紅龍果也是嫁接開花苞等,是否也受傷害,葉區長及林課長二十一日上午迫不及待的到三崁里育有二百甲秧苗的農民黃金龍處查詢情況。據黃金龍說,秧苗最怕乾泠,所幸這次的寒流是濕泠,才能保住這次已完成稻苗安全。
 
看完多家育苗場後再走訪紅龍果園區、葡萄園區,所幸只有一家葡萄嫁接葡穗受到傷害,其他安然無恙,葉區長及林課長始放心下來。林秀娟表示,外埔位處山區區民生活純樸,以種植農特產為業,農產是他們一切,一旦受傷害將影響家計,致每遇天然災害時,區長都會主動查詢災情,以便報請上級協助善後。

分享

強烈寒流來襲,彰化縣府啟動關懷獨老和街友機制。(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后里泰安櫻花爭艷 吸引龐大遊客爭睹粉紅之美色 為偏僻地區帶來繁榮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