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端午連假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馬不停蹄到中南部視察三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在中央在六都各設1座大型接種站為兒童施打疫苗是好大喜功累死三軍,應該「收起來」,蘇貞昌回應表示,中央在六都設了7個大型的施打站,受到熱烈歡迎,不但讓家長方便,孩童也受到保護,更減輕地方負擔。現在防疫當前,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病毒,打贏最後戰役,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本土疫情大爆發,兒童疫苗出現搶打潮,中央協助六都設置7COVID-19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端午連假首日一連跑了台中、台南、高雄三地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暨慰勉醫護及工作人員。

 

蘇貞昌在視察台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時受訪表示,很多家長因為學校暫時沒有實體上課,急著要打疫苗,為了減輕地方第一線診所的負擔,中央協助地方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

 

不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自由廣場成立的兒童疫苗接種站施打人數不多,呼籲中央「收起來,不要再弄了」。對此,蘇貞昌表示,中央在六都設了7個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讓民眾能夠帶小朋友前往施打,受到熱烈歡迎,他呼籲中央與地方應該一起合作,守護孩童健康。

 

蘇貞昌說,台中榮總設的這個施打站,3天來就有近5千人,3日也有超過1千多人已經預約要施打,不但給家長方便,孩童受到保護,而且也減輕了地方的負擔。在防疫當前,就是大家一起合作,大家一起來對抗病毒,大家一起來守護孩童的健康。

 

至於國民黨日前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助理轉發錯誤的圖卡、假訊息質疑台中市政府施打兒童疫苗效率應該查辦。蘇貞昌表示,蔡其昌的助理所講的是在校園兒童施打輝瑞疫苗的數量,而台中市政府說的則是全台中市小朋友打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數量。他認為疫情當前,資訊很多,既然雙方都已經對外說明、互相了解就好,最重要還是第一線施打人員最辛苦,端午假期連假沒有休息為兒童服務。

 

蘇貞昌也說,一路以來都是全國同胞一起努力,走得這麼辛苦,雖然不一定都能做到100分,但呼籲大家只要再忍耐、再多努力、一起合作,相信很快就能戰勝病毒,打贏這最關鍵的最後戰役,盡快地回復正常生活。

 

另外,針對企業界呼籲「商務入境」規定放寬,蘇貞昌則說,所有國門的開放快慢都是以整個疫情的狀況、醫療能量等由中央指揮中心全盤斟酌,整個政府也會從各方面來考量,再由指揮中心來宣布。

分享

蘇貞昌視察科博館接種站 基層里長鄭伯其嗆聲「冷血酷吏 草菅人命」

端午節連假嘉義市親子遊 市府提供4大主題遊程輕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