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協助在地產業加速因應零碳經濟來臨,彰化縣府今(11)日舉辦﹁零碳時代,產業因應之道﹂專家論壇,王縣長全程聆聽,並分析全球零碳經濟發展趨勢及提出彰化縣產業因應之道建議。


王縣長說,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草案)和國內氣候變遷法(草案)實施在即,關係企業碳申報、碳管理和組織轉型。


王縣長說,論壇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邀前行政院能源經濟專家的梁啟源教授專題演講,由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張啟楷主持,並與矽品副總李權豐,力麗副總張文賢和建大總座陳昭榮進行討論,因應之道及如何把握趨勢、商機。


王縣長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與威脅,全世界有130個國家宣布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零碳排目標,彰化中小企業原鄉,有非常多企業從事外銷,如何讓產業瞭解淨零碳排議題,並及早因應和應變,非常重要。


王縣長說,擔任立委時是在經濟委員會,長期以來在能源政策方面著墨較多,那時候就知道梁博士是這方面領頭羊,今天由他探討這項議題,大家收穫一定很多。


今天受邀的矽品、力麗和建大等公司都是彰化之光,長期在彰化生根,對企業如何因應淨零碳排課題非常在行。

 
王縣長表示,縣府不斷在城市永續發展上努力,彰化有超過4220處太陽能光電設置,有115座陸域風機,21座離岸風機,累積總發電量1385MW,除水力發電外,彰化縣排名全國第二,預估今年還能增加999MW離岸風電發電量。為讓企業減碳,協助企業鍋爐改用燃氣,推動農業資材循環再利用等,希望達到城市永續目標。


論壇由梁啟源博士針對﹁能源,零碳與台灣產業發展﹂揭開序幕,他從全球能源發展趨勢、淨零排放和碳關稅議題切入,分析台灣能源政策發展現況,產業面臨那些挑戰及從那些著手規劃,因應全球潮流趨勢。


專題演講後進行論壇,與會代表針對企業目前採行策略與執行做法進行分享,同時提出建議做法,協助在地企業及早淨零,邁向零碳轉型。

分享

世界級地標台中綠美圖上梁 盧市長:乘載市民文化夢!

南投行、台中行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要市府幫弱勢買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