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議員,25日於議會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指出,自行車路網不只對觀光,對串連公共運輸也很重要,市府不能只由觀旅局獨挑大梁,交通局、都發局、建設局等單位不能各自為政,應該一起好好規劃自行車路網,處理都市計畫內外用地問題、YouBike站點和觀光行銷等事宜。
 
周永鴻先指出,潭雅神綠園道雖然為在地民眾和市民所喜愛,但要到更加知名的東豐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缺乏路網串連。雖然目前崇德路有指標指引,但效果有限,更讓部分單車族因道路安全而卻步。
 
周永鴻接著指出,台中有多條知名自行車道,也有自行車產業聚落,但缺乏完整的路網規劃,這不能只由觀旅局獨挑大梁,交通局、都發局、建設局等相關單位不能各自為政,應該要一起來處理都市計畫內外用地問題、YouBike站點和觀光行銷等事宜,改善台中的自行車路網。
 
周永鴻最後要求,觀旅局、交通局、都發局、建設局等局處應都應共同加入規劃,讓台中的自行車道路網更發達,台中走向單車城市。

觀旅局長韓育琪答詢表示,潭雅神綠園道目前已可透過潭心鐵馬空橋串聯至綠空廊道,建設局也正在辦理綠空廊道延伸往北銜接至東后豐自行車道,預計今年底完成。市府對於自行車道路網均已有串聯環線規劃,未來將再與相關單位跨局處協調研商路網完整性,並持續針對自行車道斷點進行串接,期望讓路網更為完善。

交通局說明,「iBike倍增計畫」已優先在熱門站位周邊設置,如軌道運輸、大專院校高中職、公車熱點、商圈等,採區域性設站方式,並已朝山海屯區規劃設站,以完善公共運輸系統,截至今(25)日已完成1,171站建置營運,交通局後續將與相關單位共同研議,滾動評估設站規劃,提升台中市自行車騎乘環境。

分享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綠美圖上樑典禮資料 市議員周永鴻批疑點重重 文化局:市府對於重大建設的進度有向市民報告的責任 活動經費皆投注在市民身上進行有效使用

台中公車營運評鑑徒具形式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交通局改善獎懲機制